iPhone 6 只有 1GB RAM,NFC 只能 Apple Pay

Jason | Apple
最近這一兩天,國外網站紛紛刊登出 iPhone 6 與 iPhone 6 Plus 的完整測試文章,讓蘋果當初沒提到的一些細節開始浮現。一開始,傳聞 iPhone 6 這兩款機種把內建 RAM 加到了 2GB,不過根據多個網站的實測顯示,iPhone 6 依然只內建了 1GB RAM,即使是螢幕解析度更高的 iPhone 6+,也同樣只有 1GB RAM。然而國外網站的測試也顯示兩款機種雖只有 1GB RAM,但操作起來依舊順暢(畢竟 iOS 的多工方式與 Android 不同)。

iphone6plus.jpg


另外,iPhone 6 與 iPhone 6+ 首度加入了 NFC 近場通訊功能,並導入蘋果自家的 Apple Pay 無線支付技術,而 NFC 在 Android 以及 Windows Phone 系統上使用已久,除了可以碰一下傳送檔案外,還能與一些周邊配件利用碰觸方式配對連線,因此大家也很好奇 iPhone 6 是否可以做一樣的事情。

不過,事實結果可能要讓大家失望了,因為蘋果已經確認,iPhone 6 / 6+ 上面的 NFC 晶片只能有一個用途,就是 Apple Pay,至少目前是如此。因為牽涉到交易安全,蘋果並沒有開放 NFC 給第三方開發者使用,亦即未來也不會有配件廠商開發出可利用 NFC 配對配件的 App。不過蘋果拒絕評論未來的計畫,因此目前並不清楚 NFC 不開放是蘋果未來一貫的政策,還是可能會有轉圜的空間。現在可以知道的是,Apple Pay 初期並沒有開放給美國以外的消費者使用,因此對於全球大部分的 iPhone 6 / 6+ 用戶來說,NFC 一點用都沒有。

iPhone6.jpg


※ 引用來源:MacRumorsCult of 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