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退出平板市場!ZenPad 系列停止生產、下台一鞠躬

smartgeek | Asus
除了蘋果 iPad,各品牌都面臨平板銷量萎縮的困境,很快又會有一家廠商退出這個市場。最新就有消息傳出,華碩將終止平板產品線,過去大家熟知的 ZenPad 系列已不會再有新機推出。

A03.jpg

許多經銷通路都表示,已接獲華碩通知未來不會再推出新平板,許久未更新的 ZenPad 平板在台就此走入歷史;華碩行動部門將持續聚焦在 ROG 電競市場以及既有的 ZenFone 系列,包括規畫二代款的 ROG Phone 與即將在五月中發布的 ZenFone 6 旗艦手機。

市面上華碩 ZenPad 都僅剩庫存流通,其中 ZN380KNL 就是末代平板,售完下台鞠躬。事實上,在大螢幕手機不斷取代平板需求的威脅下,台灣平板市場單月銷量僅剩 6 萬部左右,其中蘋果市佔率在 40% 以上,iPad 則繼續主宰萬元以上的高價市場。安卓陣營銷量最佳的平板型號多屬中低價商品,也僅剩三星、華為、華碩、宏碁等為數不多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