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頭、5000mAh 電池,ZenFone 4 Max 海外發表

Thomas | Asus
先前我們曾經預告,華碩可能會於 7 月發表新一代 ZenFone 4 系列機種,結果日前華碩無預警的在俄羅斯官網發表了 ZenFone 4 Max 新機。這台新機主要是中、低階定位機種,金屬材質打造的設計風格和 ZenFone 3 Zoom 很接近。儘管整體規格等級比 ZenFone 3 Zoom 更低一點,不過 ZenFone 4 Max 同時具備雙主鏡頭模組和 5000mAh 電池,而這些特色也和 ZenFone 3 Zoom 相似。

00.jpg

ZenFone 4 Max 其實先前有在華碩的法說會簡報上曝光,目前看來有黑、金、粉三種顏色選擇,除了外型和 ZenFone 3 Zoom 有點像之外,其實機身尺寸也沒有差很多。ZenFone 4 Max 的尺寸是 154 x 76.9 x 8.9 mm,機身重量則是 181g,而 ZenFone 3 Zoom 則是 154.3 x 77 x 7.99 mm、170g,相比之下 ZenFone 4 Max 和 ZenFone 3 Zoom 的大小很接近,不過 ZenFone 4 Max 比較厚重一點。

另外,ZenFone 4 Max 有配置指紋辨識器,但是在螢幕下方而不是在機背,這點算是 ZenFone 4 Max 和 ZenFone 3 Zoom 在外型設計部分最大的差別。

01.jpg



03.jpg

硬體規格部分,ZenFone 4 Max 配置 5.5 吋的 IPS 螢幕 (官方並未標示螢幕解析度),搭配高通 S430 或是高通 S425 處理器,RAM 規格最大是 3GB,至於 ROM 則是有 16GB 以及 32GB 等選項,可支援 microSD 卡擴充。 

雖然屬於中、低階定位產品,不過 ZenFone 4 Max 卻有機背雙主相機配置,由兩個 1300 萬畫素的鏡頭所組成,支援電子防手震機能;當中一組鏡頭是廣角鏡頭,具備 120 度的廣角拍攝使視野,至於前相機則是 800 萬畫素,有搭配前置的 LED 閃光燈。 



04.jpg

ZenFone 4 Max 配置 5000mAh 大容量電池 (盒裝內將附贈 5V/2A 充電器),還具備反向充電機能,可變身成行動電源幫其他裝置充電。 ZenFone 4 Max 還支援 4G+3G 雙卡雙待機能,並且採用三卡槽設計,不用在第二張 SIM 卡和 microSD 卡之間二選一。

02.jpg

ZenFone 4 Max 在俄羅斯的售價將會從 13,900 盧布起跳,折合台幣大約是 7,100 元左右,台灣市場的發售規劃目前華碩官方尚未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