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金屬機!ASUS ZenFone 3 Deluxe 實機試玩、跑分小測

Jason | Asus

ASUS ZenFone 3 Deluxe 實機試玩

華碩在 2016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前一天,在台灣正式發表 ZenFone 3 系列機種,包括 ZenFone 3、ZenFone 3 Deluxe 以及 ZenFone 3 Ultra,我們先前已經有總覽文章。在三台 ZenFone 3 系列機種中,以 ZenFone 3 Deluxe 最為高階,並開出 499 美元的中高階售價,它是否能夠肩負讓華碩站上全球一線智慧手機品牌的重責大任呢?接下來帶大家一起看看。

IMG_6946.jpg
IMG_6948.jpg
▲ ZenFone 3 Deluxe 共有三種色系:金色、灰色與銀色。

 

全金屬機殼、隱藏式天線設計

華碩在 ZenFone 3 系列,捨棄以往的低價策略,改採高質感中價位路線,因此在外觀設計上可以說是「砍掉重練」。ZenFone 3 Deluxe 採用一體成型全金屬機殼設計,搭配側邊的 0.14mm 寬鑽石切邊,實機質感不錯;另外機框最薄處只有 4.2mm,手機整體厚度也只有 7.5mm,比起以往厚實的 ZenFone 2 薄了許多。

而華碩也特別強調,雖然 ZenFone 3 Deluxe 改用全金屬機殼,但是他們在手機上使用了隱藏式天線設計,機背不像 iPhone、HTC 10 一樣有上下兩條天線條,背面看上去更清爽美觀;而這樣的隱藏式天線設計對他們來說,是相當大的挑戰。

在手機正面,ZenFone 3 Deluxe 加入一個 5.7 吋的 Super AMOLED 螢幕,解析度為 FHD,表面並覆蓋一層 Gorilla Glass 4 玻璃。而螢幕下方也有設計實體 Android 功能鍵,用戶可運用最大的螢幕空間,不會在螢幕下方看到海苔條。

IMG_6933.jpg
▲ ZenFone 3 Deluxe 內建一個 5.7 吋的 FHD 解析度螢幕,正面螢幕佔比達到 79%,並支援 ASUS Tru2Life 螢幕技術。

IMG_6944.jpg
▲ 螢幕下方設有觸控式實體 Android 功能鍵,這部分表面做了 ZenFone 一直以來都有的同心圓刷紋設計。

IMG_6936.jpg
▲ 背面採用了隱藏式天線設計,所以看不到天線條。

IMG_6938.jpg
▲ 手機厚度為 7.5mm,邊框最薄處只有 4.2mm,雖然薄,不過手機依然有一個 3000 mAh 的電池。

IMG_6940.jpg
▲ 頂端設有 3.5mm 耳機介面。

IMG_6941.jpg
▲ 底部有揚聲器、USB Type-C 連接埠(支援 USB 3.0),另外它也支援 QC3.0 快充,可在 39 分鐘內充飽 60% 電力。

IMG_6942.jpg
▲ ZenFone 3 Deluxe 側邊設有三選二卡槽,支援雙卡雙待或是最大 128GB microSD 記憶卡。而根據華碩官網的規格,ZenFone 3 Deluxe 也支援兩岸三地 4G 全頻與 cat. 13 LTE,下載速度理論值可達 600Mbps。
 


PixelMaster 3.0 2300 萬畫素相機、指紋辨識器

ZenFone 3 Deluxe 雖然背面的部件擺設看起來有點類似 ZenFone 2,不過原本 ZF2 設置在背面的音量鍵被移到側面,原處改放置一個長條形的指紋辨識器,可提供 360 度全方向的指紋辨識。

另一方面,ZenFone 3 Deluxe 在相機部分也有大幅提昇,這一次華碩在手機上使用了 Sony IMX318 感光元件,相機鏡頭最外面的鏡片採用藍寶石玻璃,有更強的抗刮性。相機另外支援三重自動對焦技術,包括 PDAF 相位差對焦、雷射對焦與連續對焦(continuous AF),提供最快 0.03 秒的自動對焦速度。

此外,ZenFone 3 Deluxe 相機支援四軸光學防手震以及三軸電子防手震,光學防手震主要用在拍照上面,可補償四級快門速度;而電子防手震主要會作用在動態錄影部分。而 ZenFone 3 Deluxe 在手機背面也加入一個 RGB 光線感應器,它可以感應環境光線中的色溫,並且做適當補正,因此拍攝起來的照片顏色會更正確討喜。

IMG_6937.jpg
▲ 手機背面部分,鏡頭下方設有指紋辨識器,左邊是 LED 雙色溫閃光燈以及 RGB 光源感應器、右邊則是雷射對焦模組。


▲ ZenFone 3 Deluxe 四軸光學防手震與 iPhone 6s 光學防手震效果對比。


IMG_6939.jpg
IMG_6954.jpg
▲ 前置相機有 800 萬畫素,具備 F2.0 光圈以及 85 度廣角。

IMG_6952.jpg
▲ 相機內建「Super Resolution」模式,可連續拍攝 5 張照片並合成一張 9200 萬畫素的超高解析度相片。

IMG_6960.jpg
▲ 手機另外也新增 Game Genie 功能,可在完遊戲的時候即時直播到 YouTube / Twitch 平台、螢幕錄影、截圖分享、另外還能一鍵加速遊戲。


▲ Game Genie 功能介紹影片

 

S820 處理器、6GB RAM

ZenFone 3 Deluxe 若就規格來看,已經與各大手機品牌的旗艦機種平起平坐,甚至某些規格還有超越。手機內建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四核心 2.15GHz 處理器,具備 Adreno 530 圖形處理器以及最高 6GB RAM,並有 64GB / 128GB / 256GB 三種內建容量版本。小編現場使用安兔兔對 ZenFone 3 Deluxe 跑分(4GB RAM 版本),跑出 139668 分的成績,有 S820 的水準。

IMG_6949.jpg
IMG_6950.jpg
IMG_6951.jpg
▲ 安兔兔 6.1.4 版跑分以及系統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