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技術專利:對應手機使用的 VR 頭戴裝置折疊帶著走

管理員 | HTC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針對Google提出以Cardboard VR或Daydream VR形式,搭配智慧型手機顯示使用虛擬實境內容,其實仍有無法方便攜帶頭戴裝置的困擾問題,HTC在很早之前似乎便開始構思如何簡化。

01.jpg

從HTC在2016年7月便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遞交的申請文件顯示,計畫藉由一組搭載磁吸功能的手機保護殼,以及一組可折疊且同樣具備磁吸功能的眼鏡設備,當兩者拆分組裝即可變成一組類似Cardboard Viewer的頭戴裝置。而收納後則可藉由磁吸方式固定在手機保護殼上,如此一來即可方便隨身攜帶。

而此項專利雖然在2016年中提出申請,但因為初期專利內容描述不清楚,在同年11月遭美國專利及商標局駁回,雖然再做修改後則在今年1月初獲得申請批准。

不過,HTC此項技術專利仍不確定是否會成為實際銷售商品,但或許可能會配合今年推出旗艦新機作為配件銷售,同時是否會開放此項專利授權使用,目前也無法確認。

66372-20180129144122750-634469874-side-down.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