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再傳計畫拆分銷售虛擬實境業務

管理員 | HTC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第二季營運呈現營業損失達新台幣22億元,稅後淨損達新台幣19.5億元情況之下,HTC再次傳出計畫拋售HTC VIVE為主的虛擬實境業務。

dsc09969_resize1.jpg

根據彭博新聞引述消息來源報導,HTC可能計畫拆分旗下虛擬實境業務部門,並且計畫對外拋售。不過,相關消息也透露HTC將虛擬實境業務拆分銷售的可能性不高,而公司內部也尚未有具體決策。
對於此項傳聞,HTC並未作任何回應。

在此之前,其實就有許多說法表示HTC計畫讓HTC VIVE在內虛擬實境業務獨立,藉此尋求更大發展機會。而在去年MWC上海2016宣布與28家全球創投公司成立虛擬實境投資聯盟,更進一步確認成立HTC VIVE Tech子公司,並且希望以此帶動全球虛擬實境經濟體系。

相比虛擬實境業務,HTC在過去幾年的智慧手機業務發展持續面臨下滑,但在投入虛擬實境業務布局之餘,仍持續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發展,今年推出的旗艦機種HTC U11由於上市風評增加,使得今年5月上市後便登上台灣Android旗艦手機銷售榜首,並且為HTC帶來明顯獲利。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