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Edge Sense 發表前意外在 Google Play 上架

Thomas | HTC
相信不少人期待即將於 5 月 16 日正式發表的 HTC U11 新旗艦,而這款旗艦的賣點除了將搭載高通 S835 處理器之外,可透過擠壓機身側邊來操作手機的 Edge Sense 功能,也將會是新機的主打特色之一。但是在 HTC U11 正式發表之前,有人發現 HTC 竟然先行把  Edge Sense 的 App 提早放上 Google Play 商店。儘管後來官方已經把  Edge Sense 的 App 下架,但還是被不少網站捕捉到  Edge Sense 的部分樣貌。

  02.jpgwvckWJ4l.png

自從 2014 年起,HTC 就開始把自家的 App 放在 Google Play 商店,讓使用者自行下載更新,而看來會在 HTC U11 身上率先搭載的 Edge Sense 功能也會是這樣。但看來應該是官方人員的疏失,導致  Edge Sense 在 HTC U11 發表之前就在 Google Play 上架,雖然無法點擊下載,也沒有軟體的使用簡介,後續也很快就被撤下,但依然有部分的截圖提前流出,可以大概看看 Edge Sense 有哪些功能。

03.jpg04.jpg

基本上 HTC Edge Sense 的功能和先前的相關情報差不多,可以讓使用者設定按壓手機兩側時,系統將會啟動的反應動作,例如拍攝相片和影片,或者打開 Google Assistant、啟動短訊的語音聽寫功能等。雖然一開始傳聞是用邊緣觸控來形容此功能,但隨著 HTC 先前釋出的宣傳影片,以及這邊看到的 Edge Sense App 截圖,可以知道 Edge Sense 主要啟動的方式是擠壓而非觸控,因此似乎無法執行太過複雜的指令。

至於 Edge Sense 到底可玩出甚麼新花樣?5 月 16 日當天就會有正確答案了。

資料來源:pocket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