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10 也將支援 Sense Companion AI 人工智慧功能

Thomas | HTC
HTC 當初在發表 U Ultra、U Play 這兩款新手機的時候,有提到它們都將搭載 HTC 自行研發的 AI 人工智慧功能「HTC Sense Companion」,可學習、了解用戶的喜好,並自動做出建議或是改變。而日前 HTC 全球業務總經理暨財務長張嘉臨在香港接受媒體專訪時透露,HTC Sense Companion 並不是 U Ultra、U Play 或其他未來 HTC 新手機的專利,就連 HTC 10 日後也可透過軟體更新來支援。

01.JPG
▲ HTC 10 未來也將支援 HTC Sense Companion 功能。

根據 HTC 的說法,HTC Sense Companion 可透過人工智慧的方式了解用戶的各項偏好,與用戶一起學習、進化。像是手機可學習、預測使用者一天當中使用電池的偏好,進提示用戶出門時要攜帶行動電源;天氣有變化時,系統會提示用戶下雨或是需要穿衣,而若是用戶設定了每日鬧鐘,手機也會知道要在國定假日自動關閉。

不過 HTC 在發表 U Ultra、U Play 的時候,有先行表示 HTC Sense Companion 功能在這兩款手機上市的時候都不會直接內建,之後才會透過軟體更新來提供,但 HTC 也並未公布  U Ultra、U Play 後續可正式支援 HTC Sense Companion 的時間規劃。因此就算 HTC 10 後續也能透過軟體更新來支援 HTC Sense Companion,但在使用者實際可用到之前,應該也還要再等上一陣子。

精簡策略,2017 年 HTC 將只會推出 6、7 款新機

還有,張嘉臨也在香港接受訪問時也指出,HTC 今年將會推出搭載高通 S835 處理器的手機產品,但除此之外就沒有提到其他更多的細節。

而根據爆料達人 upleaks 先前的爆料內容,HTC 首款搭載高通 S835 處理器的手機,預計將會於 4 月發表,可能會於 4 月底或 5 月上市。而這款旗艦機的代號是 Ocean,未來的正式名稱也會以 U 來開頭,然後將採用玻璃材質設計,但外型風格將會和 U Ultra 不同;將搭配圓形的機背鏡頭設計,不會內建 3.5mm 耳機孔,並且將會搭載傳聞中的  Sense Touch 新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