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廣角隨意拍:HTC RE 運動相機配件發表

Jason | HTC

潛望鏡造型,HTC RE 運動相機正式發表

在這一次的 HTC Double Exposure 發表會中,除了 HTC Desire Eye 這款前後雙 13MP 相機的智慧手機款式外,HTC 另外也把觸角伸到運動相機領域,正式發表了 HTC RE 這款相機配件。

0001.jpg
▲ 這就是 HTC RE 相機。


HTC RE 相機外型與先前網路上洩漏的照片大致相同,基本上呈現一個類似潛望鏡的管狀造型,採塑料外殼設計,並會有灰、白、橘、藍四種顏色可選擇。HTC RE 全機並沒有電源鍵的設計,而是在機身上內建了感應器,當手握住機體時,電源就會自動打開,隨時隨地只要按一下即可拍照。

RE Orange.jpg


而 HTC RE 機體上只設置兩個按鈕:除了背面一個很大的快門按鈕外,正面也設有一個慢動作錄影按鈕,背面的快門按鈕按一下可拍攝相片、長按即為錄影;正面的慢動作錄影按鈕按下後則啟動慢動作錄影功能,可錄製 720p 120 FPS 的慢動作影片,再按住快門鍵即可開始錄製。值得一提的是,HTC RE 並沒有設置觀景窗或是液晶螢幕,因此用戶拍照時基本上就是朝著自己所見方向拍攝,拍出來的景物大致就是用戶看到的視角,如果要看相片,可藉由電腦透過 micro USB 連接相機或是藉由 RE app 在手機上觀賞。

RE Green.jpg

 

16MP、146 度廣角鏡頭

在 HTC RE 本身規格部分,它主要內建一個 1600 萬畫素的背照式感光元件,尺寸為 1/2.3 吋,另外也有一個 146 度廣角的鏡頭(無自動對焦),可拍攝相當廣角的景物;與手機端 App 搭配之後,還可以選擇 110 度廣角或是 146 度超廣角拍攝,至於錄影部分最高可達 1080p。

另外,相機本身並沒有內建儲存相片的記憶體容量,不過在相機底部設有一個 microSD 記憶卡插槽,隨機並將附贈 8GB 卡片讓用戶馬上可用。相機本身支援防手震,不過並沒有光學防手震功能。而相機內建一個固定式鋰電池,可提供 1200 張照片拍攝或是 100 分鐘 FHD 影片錄製的電量,HTC 還將推出可外接的電池擴充組,裝上後,相機電量將提升 4.5 倍,適合需要在戶外長時間錄影的用戶。

RE White.jpg

 

IPX7 防水、多種擴充配件

HTC 並非把 RE 這款相機只定位為運動相機,它也是生活上可以隨意記錄拍攝的媒介,因此 HTC 也把它加入了 IPX7 防水功能,可在水下 1 公尺使用 30 分鐘。然而 HTC 另外也針對 RE 這款相機設計多種配件,除了可把相機固定在單車、汽車擋風玻璃、或是身上外;另外更設計了額外的防水蓋配件,將它裝在底部後,可提升機身的防水能力至水下 3 公尺使用 2 小時。
RE power ext usb adpt.jpgRE power extension.jpg
▲ HTC RE 的外接電池配件,接上後可增加 4.5 倍電力。

RE suction cup.jpg
▲ 車用吸盤支架配件。

RE head mount.jpg
▲ 頭戴支架配件。

RE charging station.jpg
▲ 充電底座配件。

RE neck strap.jpg
▲ 防水蓋與吊繩配件。

RE bar clip.jpg
▲ 單車固定架配件。

 

RE App 玩縮時攝影

除了拍照之外,RE 相機也有通訊能力。它內建 Wi-Fi 與藍牙(無 NFC),可透過 iOS / Android 平台上的 RE App 藉由 Wi-Fi Direct 與相機通訊,並無線傳送照片與影片到手機上。這個 RE App 也有額外的功能,除了上面提到的調整相機拍攝的廣角程度外,也能讓 RE 相機拍攝縮時攝影影片;此外也能直接透過手機取景拍照。

更厲害的是,在 RE App 中可設置特定 Wi-Fi 熱點與 Dropbox / Google Drive 的帳號,並寫入到 RE 相機中,當相機偵測到 Wi-Fi 熱點時,便會自動把所有相片與影片同步到 Dropbox / Google Drive 上面,無需透過手機或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