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谷歌黑科技?一鍵修正廣角鏡頭人臉變形問題

smartgeek | Google
為了拍攝更寬闊的影像,不少智慧手機目前都配備了超廣角鏡頭,的確可以拍攝更壯麗的風景相,或者在自拍時讓更多朋友同時入鏡。不過超廣角相機並非全無缺點,除了畫質往往沒有主鏡頭好,邊緣的線條也都會因廣角鏡扭曲變形,尤其在人物臉部更明顯。

999.jpg

目前不少手機都有自動矯正功能,不過成果仍未盡理想。一群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就正在嘗試以全新的演算法,只針對人臉進行矯正。他們的研究成果使扭曲的面容變回漂亮自然,同時也不會影響相片其他部份,而且還一切全自動運作,毋須用戶手動調校。



由於演算法和修正完全自動,用戶只需在修圖軟體點擊一下,相片就能自動修正,甚至整合到相機程式,在使用廣角鏡頭拍攝時實時採用。這個項目何時會正式推出暫時不確定,但這批研究人員全部都為 Google 工作,所以很大機會在未來的 Pixel 手機上出現,或者更美好一點,就是整合到 Google 相簿 APP 之中也不一定。

資料來源: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