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 程式碼洩漏情報,Google Pixel 3 將支援無線充電?

Thomas | Google
雖然還不確定詳細的發表時間,但可以預期 Google 將會於下半年發表 Google Pixel 3、Google Pixel 3 XL 新一代旗艦。而日前除了有實機諜照曝光,也有人在最新的 Android P 系統程式碼當中找到可能和 Google Pixel 3 系列新機有關的蛛絲馬跡,顯示 Google 也許有可能會在 Google Pixel 3、Google Pixel 3 XL 身上加入無線充電機能。

01.jpg
▲ 此為網路上流傳的 Google Pixel 3 XL 外型概念圖。

XDA Developers 發現在 Android P 的 Beta 2 版本當中,隱藏了和無線充電有關的相關內容,除了可發現 Google 特別於「連線裝置」的頁面中為無線充電座增加一個全新類別,還有程式碼的內容和一個擁有無線充電功能,叫做「Dreamliner」的物品有關。XDA Developers 推測這個叫做「Dreamliner」的物品,可能是一個無線充電底座,並且會和 Google Pixel 3 系列手機一同推出。

不過手機若要能支援無線充電,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就是要採用非金屬材質打造機身。但先前流傳的諜照顯示 Google Pixel 3 XL 的機背造型和上一代相比並沒有太大變化,依然是只有上半部一小部分是玻璃,下半部多數部位是金屬材質,因此目前還無法實際確認 Google 是否真的會在 Google Pixel 3 系列加入無線充電機能。

Google Pixel 3 XL 實機曝光:瀏海螢幕設計、沒有雙主相機
▲ 此為網路上流傳的 Google Pixel 3 XL 實機諜照。

消息來源:X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