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場相機公司 Lytro 將賣給 Google,Pixel 手機將加入相關應用?

Thomas | Google
還記得相機生產商 Lytro 嗎?這間在 2006 年成立的公司一開始以推出拍照後可以隨意調整對焦點、景深的光場相機聞名,後續改為研發虛擬實境(VR)技術。而日前有相關消息指出,Lytro 可能會被 Google 收購,可能會藉由 Lytro 的技術強化 Pixel 手機和 Daydream VR 裝置的相關應用。

01.jpg

相關消息指出,Google 並不是直接收購 Lytro,而是藉由購買資產的方式將 Lytro 擁有的 59 項數位攝影和光場攝影技術專利收歸己有,據說交易金額不超過 4,000 萬美元。而且消息指出 Google 並未全數接收 Lytro 的員工,已經有部分的 Lytro 的員工被遣散。

不過先前 Lytro 曾經於 2017 年募集到了 3.6 億美元的資金,因此 Google 僅花了 4,000 萬美元就能取得  Lytro 的相關技術專利聽來有點不太合理,但這項傳聞目前 Google、Lytro 雙方都未證實。

資料來源: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