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Z、Z Play、Moto Mods 模組配件 現場動手玩

Jason | Moto

Moto Z、Z Play、Moto Mods 模組配件 現場動手玩

Moto 在今天宣佈重返台灣市場,將在 12 月推出二款機種:Moto Z 與 Moto Z Play,以及適用於這二款手機的 Moto Mods 模組配件;先前小編已經把這些手機與配件的售價與上市時間用一篇文章交代過,這篇文章主要帶大家簡單看看這兩款手機與配件,有什麼樣的特別之處。

IMG_9709.jpg
IMG_9691.jpg
IMG_9713.jpg

IMG_9736.jpg
IMG_9740.jpg
▲ 左:Moto Z;右:Moto Z Play。

 

Moto Z:S820 旗艦

兩款 Z 系列之中的 Moto Z,屬於旗艦規格機種,它採用航太鋁合金與不鏽鋼打造,有「黑/細緻灰」與「白/細緻金」兩款色系,手機厚度僅 5.19mm,並在內部電路板鍍上防水奈米塗層(僅可防潑水,不支援水下防水);不過它也是一款拿掉了 3.5mm 耳機孔的機種,音效必須透過 USB Type-C 介面輸出,手機包裝也會附上一條 Type-C 轉 3.5mm 的轉接線。

Moto Z 在規格上主要搭載 5.5 吋 QHD 解析度 AMOLED 螢幕,內建高通 S820 2.15GHz 處理器、4GB RAM / 64GB ROM、1300 萬畫素光學防手震主相機、500 萬畫素前置相機、2600 mAh 電池,並支援 3CA、全頻 4G 以及雙卡雙待。

而 Moto Z 也加入「Moto Actions」手勢操作功能,它可以用內建的感應器辨識用戶的動作,當用戶拿著手機晃兩下,就可以開啟相機、往下甩兩下,可開啟手電筒。

IMG_9742.jpg
▲ Moto Z 正面內建一個 5.5 吋 2K 解析度的 AMOLED 螢幕。

IMG_9746.jpg
▲ 背面是以金屬材質製成,表面有橫紋裝飾。

IMG_9750.jpg
▲ 螢幕下方設有指紋辨識器,另外兩側的圓形黑點其實是 Moto Actions 感應器,用來感應用戶的動作。

IMG_9747.jpg
▲ 背面的主相機有 1300 萬畫素,光圈 F1.8,另外支援光學防手震、雷射自動對焦以及快門零延遲等功能,也設有一個雙色溫閃光燈。錄影可支援最高 4K 30FPS。

IMG_9751.jpg
▲ 500 萬畫素前置相機採廣角設計,並加入 LED 自拍閃光燈。

IMG_9753.jpg
▲ 側邊可看見 5.19mm 的輕薄機身,機框採用金屬材質,頂端設有 SIM 卡與記憶卡槽(最大支援 2TB)。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手機總共內建 4 個麥克風。

IMG_9755.jpg
▲ 底部則是 USB Type-C 傳輸介面,Moto Z 拿掉了 3.5mm 耳機孔的設計,改用它輸出音樂。手機也支援 TurboPower 快充技術,充電 15 分鐘可提供 7 小時電力。

IMG_9754.jpg
▲ 側邊也設有音量鍵與電源鍵。

 

Moto Z 技術規格(原廠提供)

基本規格 詳情
尺寸 155.3 mm x 75.3 mm x 5.19 mm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820處理器,高達2.15 GHz四核處理器,搭載Adreno 530 GPU
作業系統 AndroidTM 6.0.1, Marshmallow,配備Moto enhancements (Moto Display,Moto Actions,Moto Voice)
螢幕 14cm (5.5”) Quad HD AMOLED 顯示器
(1440p [2560x1440] / 535 ppi)
康寧強化玻璃
儲存空間 (ROM) 64 GB3,支援外置 microSD 記憶卡(儲存空間高達2 TB)2
記憶體 (RAM) 4 GB
後鏡頭 1300萬像素,F/1.8光圈,光學防手震(OIS),雷射自動對焦,快門零延遲,雙色溫LED 閃光燈
前鏡頭 500萬像素廣角鏡頭,配備閃光燈
影片格式 1080p full HD影像,60fps; 4K (30fps)
電池 2600 mAh, 混合使用模式下可供使用長達24小時1
快速充電器 僅需充電15分鐘,TurboPower™ 即可提供長達7小時電力5
顏色 黑/細緻灰、白/細緻金
SIM卡 Nano-SIM,雙卡雙待
網絡 4G、 3G和2G
喇叭/麥克風 前置揚聲喇叭,支援四個麥克風
防水功能 防水奈米塗層
近距離無線通訊(NFC)
接口規格 Moto ModsTM接口
USB-C接口以供耳機、充電及數據傳輸
3.5mm USB-C 耳機接口轉接器
身份驗證 指紋辨識
藍牙 Bluetooth version 4.1 LE
無線網絡 802.11 a/b/g/n 2.4 GHz + 5 GHz

IMG_9685.jpg
 


Moto Z Play:中階大電池款式

另外一款 Moto Z Play,規格偏向中階,售價也比 Moto Z 便宜不少;它在外觀上以鋁合金金屬與玻璃面板搭配而成,有「黑/細緻灰」與「白/細緻金」兩款色系,雖不如 Moto Z 的 5.19mm 輕薄,不過內建電池容量也因此加大到 3510 mAh,Moto 表示可使用長達 45 小時。另外手機也支援 TurboPower 快充技術,只要充電 15 分鐘,就可以使用手機 8 小時。

Moto Z Play 主要內建一個 5.5 吋 FHD 解析度 Super AMOLED 螢幕,採用高通 S625 八核心 2GHz 處理器、3GB RAM / 32GB ROM、1600 萬畫素主相機、500 萬畫素前置相機、雙卡雙待、防水奈米塗層、指紋辨識等。與 Moto Z 不同的是,Moto Z Play 保留了 3.5mm 耳機介面的設計,另外加入 USB Type-C 連接埠。

IMG_9716.jpg
▲ 要分辨 Moto Z 與 Moto Z Play,有兩個方向:Moto Z Play 外觀是金屬加上玻璃,Moto Z 是全金屬;另外 Moto Z Play 也比較厚。

IMG_9715.jpg
▲ Moto Z Play 螢幕雖也是 5.5 吋 AMOLED,但解析度就只有 FHD。

IMG_9722.jpg
▲ 螢幕下方一樣也有指紋辨識器。

IMG_9718.jpg
▲ 背面的主相機有 1600 萬畫素,支援 F2.0 光圈、雷射對焦、相位對焦、快門零延遲、以及雙色溫閃光燈。

IMG_9723.jpg
▲ 前置相機有 500 萬畫素,支援 85 度廣角,另也有 LED 自拍閃光燈。

IMG_9720.jpg
▲ 頂端設置 SIM 卡槽與 microSD 記憶卡槽。

IMG_9721.jpg
▲ 底部除了有 USB Type-C 連接埠之外,也保留了 3.5mm 耳機介面。

 

Moto Mods:磁吸式模組配件

當初 Moto Z 與 Z Play 發表時,Moto 也設計了一系列的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其中「JBL SoundBoost Speaker 喇叭模組」、「Hasselblad True Zoom Camera 哈蘇相機模組」、以及「Instashare Projector 投影機模組」、「Moto Style 背蓋」這四個配件都會在台上市,至於「Incipio offGRID 電源模組」目前沒有上市消息。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基本上是以類似背蓋的方式設計,不論是 Moto Z 或是 Moto Z Play,只要把手機放在這些模組上,就可透過背面的 16 腳磁力端子互相吸附固定,並透過這個端子在手機與配件之間通訊或是供電,並支援熱插拔,不須使用時,只要把模組拆下或是更換就可以。

IMG_9717.jpg
▲ Moto Mods 配件就是透過手機背面的 16 個針腳做通訊。

IMG_9725.jpg
▲ Incipio offGRID 電池模組雖然有在現場展示,不過台灣目前沒有上市計畫。(或者不是由神腦代理)

IMG_9729.jpg
IMG_9764.jpg
▲ 最有特色的模組就是這個哈蘇相機模組了,它掛上哈蘇(Hasselblad)相機大廠名號,內建 1200 萬畫素 1/2.3 吋感光元件,並搭載一個 10 倍光學變焦 OIS 鏡頭(等效焦段 25 - 250mm,F3.5 - 6.5)以及氙氣閃光燈。

IMG_9733.jpg
▲ 它有握把突出設計,另外頂端設有電源鍵、變焦撥桿以及快門鍵。(不過它並沒有內建電池,而是靠手機電池供電)

IMG_9734.jpg
IMG_9735.jpg
IMG_9714.jpg
▲ 再來是 Insta-Share 投影模組,它是一台小型的外接投影機,可將手機的畫面投影至最大 70 吋,不過因為是微型投影機,亮度僅有 50 流明,投射出來的解析度也只有 854 x 480 畫素。它本身內建 1100 mAh 電池,可額外增加 1 小時的投影播放時間。

IMG_9762.jpg
▲ JBL SoundBoost 音響模組把手機背面整個變成立體聲喇叭,並有立架設計(中央橘色部位),可輸出 6W 功率,並內建 1000 mAh 電池,可獨立提供 10 小時的音樂播放電力。

IMG_9757.jpg
▲ Moto 也設計了許多種類的 Moto Style 背蓋,可直接吸附在手機上,讓手機有不同外觀。Moto 表示,在 Moto Z 與 Moto Z Play 包裝中會附贈一款木紋背蓋,黑色機附的是深色款,白色機則是淺色款,至於另外的背蓋則是選購款式,但售價未定,也不確定會不會上市。

IMG_9761.jpg
▲ 有背蓋,當然也有翻頁式皮套(上市計畫與售價未定)。

IMG_9759.jpg
IMG_9760.jpg
▲ 如果你失心瘋買了很多背蓋跟模組,Moto 還設計了一款攜行包讓你可以把這些東西帶著走。(上市計畫與售價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