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Q Stylus 系列發表,有觸控筆還支援軍規防水

Jason | LG
LG 今(6)日發表他們 Stylus 觸控筆系列的全新款式:LG Q Stylus,共三款型號,分別為 Q Stylus+、Q Stylus 以及 Q Stylusα,台灣 LG 表示三款機種的上市計畫未定,然而在五月底時,LG Q Stylus+ 就已通過 NCC 認證,因此至少它是比較有可能在台推出的。
LG-Q-Stylus-02.jpg

18:9 螢幕、軍規防水

這一次 LG 三款 Q Stylus 系列機種,都將螢幕升級為 6.2 吋的 18:9 比例 FullVision 螢幕,解析度為 FHD+(2160 x 1080),具備 389 PPI 的畫素密度,並沒有採用瀏海設計;此外 Q Stylus+、Q Stylus 二款機種也是 Stylus 系列中首度支援 IP68 防水防塵、以及 MIL-STD 810G 軍規防撞的款式,手機採用金屬機殼搭配曲面玻璃設計,背面加入一個指紋辨識器。

與其餘 Stylus 系列款式相同,LG Q Stylus 系列直接在手機中內建一支電容觸控筆,可隨時在螢幕上書寫繪圖;而 LG 也在這三款機種上加入更多的觸控筆功能,比方說螢幕支援誤觸感應,在書寫文字的時候,不會因為手掌碰到螢幕而造成誤作動;甚至當螢幕關閉時,也可以在螢幕上書寫便條。在螢幕截圖後,也可以透過觸控筆進一步編輯,還可生成動態 GIF。
LG-Q-Stylus-01.jpg

中階設定

在規格部份,LG Q Stylus 採中階至入門設定,最高階的 Q Stylus+ 採用 1.8GHz 八核心處理器,內建 4GB RAM 與 64GB ROM;Q Stylus 則為 3GB RAM 與 32GB ROM;至於最入門的 Q Stylusα 則採用 1.5GHz 八核心處理器、3GB RAM 與 32GB ROM,三款機種都可以擴充最大 2TB 的 microSD 記憶卡。

而在相機部份,三款機種都沒有雙鏡頭相機設定,主相機採用 1600 萬畫素(Q Stylus+、Q Stylus)或是 1300 萬畫素相機(Q Stylusα),支援 PDAF 相位差對焦;前置相機則有 800 萬畫素(Q Stylus+、Q Stylus)與 500 萬畫素(Q Stylusα)。而三機的電池容量均為 3300 mAh,並採用 Android 8.1 系統,支援 NFC 與 DTS:X 3D 環繞音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