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採用浮動螢幕條設計,LG 公布 V30 操作介面特色

Thomas | LG
LG 近期持續在 V30 新旗艦發表之前,先行對外界公布 V30 的相關特色。先前 LG 已經確認 V30 將配置 6 吋的 Plastic OLED FullVision 螢幕,然後相機模組將採用 Crystal Clear Lens 並支援 F1.6 大光圈。而現在 LG 則是進一步對外界預告 V30 的介面特色,確認將採用 Floating Bar 浮動螢幕條設計。

LG-V30-Floating-Bar-1024x785.jpg

先前就有情報指出,LG V30 將會取消 V 系列過去招牌的雙螢幕設計,但會新增一個叫做  Floating Bar 的浮動條設計的螢幕顯示區塊,而 LG 在官網最新公布的訊息則是確認了這一點。

LG 已經在官網釋出了將運用在 V30 的 UX 6.0+ 介面特色,當中就有提到會有一個 Floating Bar。V30 的 Floating Bar 並不是設置在螢幕最頂端,目前也不確定是否可隨意移動位置。而 Floating Bar 可讓使用者快速點選最常使用的功能,不用時還可隱藏起來,感覺上用來可能會有點類似三星 S8 系列的側邊螢幕功能,只是 V30 呈現的方式不太一樣。

另外,LG 也提到 V30 的 Always On Display 將提供更多的客製化選項,可以放置小工具或是個人化的圖片。

LG-V30-AOD.jpg

LG 也提到 V30 的拍照介面,將會新增一個 Graphy 模式,可以讓使用者下載其他拍照高手拍攝特定主題時候的相機設定選項 (像是白平衡、ISO、光圈大小、快門速度),讓你也能和其他拍照高手一樣拍出特定主題風格的照片。

另外,LG 也提到 V30 將會支援臉部辨識解鎖機能,而且在螢幕關閉狀態下不須按下電源鍵就可啟動臉部辨識功能來解鎖。還有,V30 也將會支援語音辨識解機能,可以藉由使用者的聲音和特定的語音指令來解鎖手機,而且使用語音解鎖前也不需要喚醒螢幕。

消息來源: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