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V30 將配置 F1.6 超大光圈、浮動螢幕條

inno | LG
目前得到的情報幾乎已經篤定,LG 的 V30 會在 8 月 31 日的 IFA 2017 開展前夕發表,然後有消息指出這款新旗艦預計會於在 9 月中先在韓國上市。而說到 LG V30 目前的情報指出會換上 OLED 螢幕,然後很可能會取消從 V10、V20 以來的第二副螢幕,改由一個浮動螢幕條 (floating bar) 來取代。

LG-V30.jpg
▲ 此為先前流出的 LG V30 使用手冊圖片,可發現正面造型和 G6 相似。(圖片來源:OnLeaks)

過去 LG V 系列最大的特色就是主螢幕上面還有第二組副螢幕,主要可以顯示訊息、天氣、快速啟動應用程式等功能。不過因為 LG V30 除了會換上 OLED 螢幕之外,還可能會採用類似 G6 的 18:9 比例高佔比 FullVision 螢幕設計,若上面再放置第二副螢幕的話機身可能會太長,所以消息指出 V30 螢幕上面並不會再放置第二組副螢幕。

但這不代表副螢幕會完全消失,情報指出 LG V30 會有採用浮動條設計的螢幕顯示區塊 (floating bar) 。雖然目前對於這個「浮動條」的呈現方式細節還無法確認,不過應該會是整合在 V30 本身的 OLED 螢幕當中,然後主要用途應該是啟動快捷功能或訊息的即時通知顯示。

另外,日前有情報指出 LG V30 會採用  6 吋 QHD+ OLED FullVision 帶圓角的螢幕設計,然後也會是雙主相機配置,不過主相機的光圈會達到 F1.6,代表 LG V30 將具備目前智慧手機產品中最大的相機光圈。然後消息也指出 LGV30 同樣會跟 B&O 合作支援 Quad DAC 功能,讓 LG V30 的音效品質加以升級。

消息來源:Android 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