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8 Sirocco、Nokia 7 Plus 可能在 MWC 2018 現身

Thomas | Nokia
雖然 HMD 在 2017 年 1 月就已經中國市場先行推出了 Nokia 6,但卻是等到當年 2 月的 MWC 2017 才正式對國際市場宣告 Nokia 手機的回歸。而先前我們有有預告,指出 HMD 今年 (2018) 也預計會參展 MWC 2018,預期將會推出多款新機,然後當中很可能將會包括旗艦級的 Nokia 8 Sirocco 以及 Nokia 7 Plus 這款中階機種。

01.jpg

先前 Feature Phone 功能手機時代,Nokia 曾經於 2006 年推出過以不鏽鋼打造,當年算是奢華手機代表的 Nokia 8800 Sirocco 系列,而日前有人在 Geekbench 這個跑分網站的資料庫當中,發現了 Nokia 8 Sirocco 這款新機的身影。從型號來看 Nokia 8 Sirocco 應該屬於 Nokia 8 的小改款產品,外型部分不確定會有那些不同,但 Geekbench 的資訊顯示 Nokia 8 Sirocco 雖然還是配置高通 S835 處理器,但 RAM 則是升級到了 6GB。

至於其他規格有哪些變化  Geekbench 並未提供相關資訊,但消息指出 Nokia 8 Sirocco 的 5.3 吋螢幕會換成 OLED,至於相機則依然維持 1200 萬畫素 + 1300 萬畫素的蔡司認證雙主鏡頭設計。

sirocco-1.png

除了 Nokia 8 Sirocco,HMD 還可能會在 MWC 2018 推出 Nokia 7 Plus 中階新機。先前 GeekBench 同樣出現了 Nokia 7 Plus 的相關資訊,顯示這款新機將配置高通 S660 處理器、4GB RAM。然後除了 GeekBench 之外,日前更有一系列疑似是 Nokia 7 Plus 產品簡報圖曝光,除了再度確認將配置高通 S660 處理器,同時還將會採用 6 吋 18 : 9 比例螢幕設計,搭配 12MP + 13MP 蔡司認證雙鏡頭相機 (支援兩倍光學變焦),至於自拍相機為 16MP,同樣為蔡司認證鏡頭。

中階配置 Nokia 7 Plus 大玩 6 吋全面屏
中階配置 Nokia 7 Plus 大玩 6 吋全面屏

另外,產品簡報圖顯示 Nokia 7 Plus 採用金屬機身、陶瓷觸感塗層、後置指紋辨識設計,預計將搭配 4GB RAM + 64GB ROM,隨機將配置 Android 8.0 系統(後續會升級到 Android 8.1)。

中階配置 Nokia 7 Plus 大玩 6 吋全面屏

資料來源:NPUMobielk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