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腳 Android?重生 Nokia 推 Z Launcher 免費試玩

MarcoHu | Nokia

重生 Nokia 推 Z Launcher 免費試玩

有心不怕遲,Nokia 終於加入 Android 行列,說的並不是已經收歸 Microsoft 名下的 Nokia X Android 手機,而是 Nokia(並非被 Microsoft 納入的手機部門)最新發表了 Pre-Beta 版本的 Android 桌面軟體「Z Launcher」,提供一個全新 Nokia Android 體驗。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6/20/177751/uniqlo_1_4430_78d858f3de089ef83aad963303c5ac90.jpg


Z Launcher 採用簡潔風格,主頁頂部為日期時鐘、下一項日程,畫面中間為 6 個因應時間、位置改變的 Apps 或聯絡人,最常用的 4 個 Apps 則放在畫面底部,中間夾一顆程式集入口。而 Z Launcher 的操作仰賴手勢,只要在螢幕中間手寫 A~Z 英文字母,就可以用這串字母做手機內的 APP 篩選,同時也會接著建議的關鍵字搜尋,但目前都不支援中文,只有英文字母適用。

舉例來說,想要打開 WhatsApp,只要手寫「W 」字,就會顯示所有以 W 字開始的 Apps;輸入 4 個字母以上就會自動進行 Google 搜尋。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6/20/177751/uniqlo_1_4430_d6a30a27026a63c40764abf61cc0b0c9.jpg


初步試用過,發覺 Pre-Beta 版提供的功能非常有限,基本上就是一個桌面和一個程式集,使用大量 Widgets 的網友絕對會不習慣,因為 Z Launcher 並不支援 Widgets。App Drawer 的排序以英文字母排列,帶有 WP 的感覺;而由於它會按照用戶生活習慣改變主頁 Apps 排序,相信要用上一段時間才領略到 Z Launcher 的好處。



目前仍然是 Pre-Beta 版的 Z Launcher 正有限度開放下載,支援英文語系市場。根據 Nokia,Z Launcher 為 Nexus 5、Galaxy S5、S4、S3、Moto X、HTC One 和 Xperia Z1 作優化(沒有 Nokia X 的份兒);到今年底,Z Launcher 就會正式開放下載。

05.jpg
▲ Z Launcher 就是長得如此簡單,一共只會讓你看到 11 個 ICON。

03.jpg 04.jpg
▲ 主頁介面                ▲ 程式集介面

06.jpg
▲ 在主頁書寫 A~Z 任何字母就會進行 APP 篩選 (包括聯絡人) 與關鍵字搜尋。例如 F

07.jpg
▲ 可見到 Facebook、Galaxy Fit Manager 等符合 F 字的 APP,其後的 fox news 則是建議網站。若要刪除輸入的字母,只要手指由右往左一滑,就會逐格去除字母。


有興趣嘗鮮的網友,可以登入 Z Launcher 官方網站,搶先感受 Nokia 心中的 Android 體驗。

08.jpg
▲ 最後補充,root 過的機種會被擋掉不給安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