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畫以螢幕發聲方式讓手機顯示佔比再次提升,LG也將跟進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上個月於洛杉磯舉辦的SID 2018 Display Week裡,三星對外展示以OLED螢幕作為振動發聲元件的原型設計,或許意味下一款旗艦新機將會採用此項技術,藉此讓螢幕顯示佔比可進一步提昇。


01.jpg

類似先前小米在小米MIX所採用技術,三星計畫在旗下OLED面板採用相似技術,讓面板本身即可藉由振動產生聲音原理,藉此取代傳統發聲元件,讓手機螢幕顯示佔比可以變得更高。

若技術發展順利的話,或許三星可能將會把此項技術應用在明年推出新機,進而讓新機螢幕可顯示範圍提昇,而非僅像Galaxy S9相比Galaxy S8未能有明顯螢幕顯示佔比突破。

而除了三星計畫藉由螢幕振動方式發聲,LG在不久前就已經將類似技術應用在旗下輕薄電視產品,未來預期也會應用在旗下手機產品,藉此讓螢幕顯示範圍可以不用再考量擴音喇叭擺放位置,進而讓螢幕邊框可具體縮減。

目前智慧型手機產品均開始朝向讓螢幕顯示佔比大幅提昇發展,因此如何讓螢幕設計有更好呈現效果,進而出現不同設計形式,例如採用瀏海造型,或是像三星將螢幕上下邊框極小化,甚至像小米MIX採將上方極致縮減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