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邊框縮減、機身厚度增加,三星 S9+、S8+ 尺寸比對圖曝光

Thomas | Samsung
即將於 2 月 25 日在西班牙發表的三星 Galaxy S9 系列,根據目前掌握到相關情報來看,主要的改變將會聚焦在處理器和相機等部分,螢幕應該會維持和 Galaxy S8 系列相同的配置。但螢幕不會有大改變不代表螢幕邊框的厚度就會維持不變,根據先前流出的 Galaxy S8+、S9+ 機身比對示意圖來看,Galaxy S9+ 的螢幕邊框將有微幅縮減,但機身厚度卻反而增加了一點。

01.jpg

知名的爆料達人 OnLeaks 日前曾經爆料了三星 Galaxy 9 系列的機身尺寸數據,指出 Galaxy S9、S9+ 的尺寸分別是 147.6 x 68.7 x 8.4mm 以及 157.7 x 73.8 x 8.5mm。而 Galaxy S8、S8+ 的尺寸數據分別是 148.9 x 68.1 x 8mm 以及 159.5 x 73.4 x 8.1mm,相比之下可發現  Galaxy S9、S9+ 的機身長度有縮減,但機身寬度和厚度都有些微的增加。

而除了爆料三星 Galaxy 9 系列的機身尺寸,OnLeaks 甚至還提供了 Galaxy S9+ 和 Galaxy S8+ 的機身比對示意圖,顯示 Galaxy S9+ 雖然厚度有些微的增加,但螢幕上下的邊框卻比 Galaxy S8+ 稍微縮減了一點。不過若是先不管造型風格可能的差異,光是從相關的數據來看可預期 Galaxy 9 系列的機身大小和 Galaxy 8 系列相比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DUzrFDEX4AMIiR2.jpg

至於三星 Galaxy S9 系列機身厚度小幅增加的原因不明,但應該和電池無關。因為日前海外的手機維修商 Union Repair 公開了 Galaxy S9、S9+ 的電池照片,顯示電池容量分別是 3000mAh 和 3500mAh,和 Galaxy S8、S8+ 的電池容量完全相同。

17232-replacement-for-samsung-galaxy-s9-battery-3000mah-1.jpg

17233-replacement-for-samsung-galaxy-s9-plus-battery-3500mah-1.jpg

不過這並不讓人意外,因為先前相關的認證資訊就已經顯示三星 Galaxy S9 系列電池容量沒變。另外就是 Galaxy S9 系列預期將配置採用第二代 10nm 製程打造的高通 S845 以及 Exynos 9810 處理器,和第一代 10nm 製程技術的處理器相比功耗最多可以降低 15%。因此 Galaxy S9 系列的電池續航力還有可能比 Galaxy S8 系列更好。

消息來源:Twitter (OnLea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