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高通、聯發科?傳三星計畫對其他品牌出售 Exynos 處理器

Thomas | Samsung
三星除了是當前全球最大的手機品牌,同時也是全球第四大的手機處理器製造商,而三星的手機處理器市佔率之所以排在高通、Apple 和聯發科之後,主因是三星主要把 Exynos 運用在自家的手機上。但消息指出這樣的狀況可能會有所改變,三星可能打算開始積極對其他手機品牌銷售中階規格的 Exynos 處理器。

01.jpg

儘管三星並非完全都把 Exynos 處理器拿來自用,像是魅族先前旗下產品以及最新發表的 M6s 就是採用三星提供的 Exynos 處理器,但除此之外三星 Exynos 處理器幾乎就只運用在自家手機上。而先前曾經有傳聞指出,三星之所以不對其他品牌銷售 Exynos 處理器,主要是受到高通的限制,不過後續高通已經跳出來澄清,表示相關傳聞、指控都是錯誤的,高通和三星之間沒有任何類似的協議或限制。

但不論三星一直不大量對外銷售 Exynos 處理器的真正考量和原因是甚麼,新的消息指出三星打算改變這項策略,開始對其他手機品牌銷售 Exynos 處理器相關產品。消息指出三星的新作法主要目地在於高晶圓工廠的利用率,同時也為了進一步提高了 Exynos 處理器的佔有率。

另外,消息指出三星打算開拓的將會是中階處理器市場,因此高通、聯發科的中階處理器市場布局都可能會因此而受到影響。

消息來源:Dig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