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狀況時可能有所幫助,三星將在美國開放 FM 收音機功能

Thomas | Samsung
近來多數的智慧型手機都沒有內建 FM 收音機功能,儘管平常透過網路來收聽,但若是碰到可毀壞電力、電信設施的大型天災,最基本的 FM 收音機功能就變得非常重要。而一直在北美推動手機廠商開放 FM 收音機功能的 NextRadio 日前宣佈,三星在北美上市的全新智慧手機(相信是 Galaxy S9 系列)將會附帶 FM 晶片,不需透過行動網路就可用 FM 收音機功能接收電台廣播。

01.jpg

除了剛剛確認的三星,去年 (2017) LG 和 Moto 都已經承諾開放 FM 收音機功能,至於 Apple 先前則表示 iPhone 7、iPhone 8 並沒有內建支援 FM 功能的晶片和天線,因此這些產品完全無法啟用 FM 收音機功能。而緊急狀態下使用者若想求助,可透過 iPhone 的緊急服務功能求救,也可在 iPhone 上接收緊急通知、天氣預警等訊息。

不過目前不確定三星、LG、Moto 等各品牌的新機,是否會在美國以外的市場也提供 FM 收音機功能。

資料來源:droid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