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nm 製程繼續與 Qualcomm 合作,三星製程技術再次超前 Intel

管理員 | Samsung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三星稍早確定提前三個月完成基於LLP技術的8nm FinFET製程驗證,並且確認將繼續與Qualcomm合作。

batch_IMG_0404.jpg

由於8nm製程一樣基於與10nm FinFET製程相同的LLP技術,因此整體產能與良率將可大幅提昇,同時相比10nm FinFET製程約可讓晶片體積縮減10%,並且降低10%電力功耗。

同時,在此次聲明再次獲得Qualcomm背書情況下,預期下一款Snapdragon高階處理器依然將由三星代工生產。就先前的說法,Qualcomm預計在年底前揭曉的新款處理器應該就是Snapdragon 845,而傳聞將恢復與台積電合作,並且以7nm FinFET製程、EUV (Extreme Ultraviolet,極紫光微影)技術,似乎可能用於明年計畫公布的Snapdragon 855。

但在三星聲明中,同時也強調目前已經著手布局7nm FinFET製程,因此即便台積電目前已經喊出進入7nm FinFET製程發展,若今年底準備推出的高階處理器仍以8nm FinFET製程為主,預計明年下半年推出的處理器是否交由台積電代工,似乎又很難說了。畢竟,若以目前與三星持續合作關係之下,難保會延續雙方現有合作。

不過,從三星、台積電等均先後進駐10nm以下製程發展,不禁再次想到Qualcomm日前回應說法,即使Intel處理器能往更小製程進展,本身處理器產品至少也會在製程技術領先至少一個世代以上。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