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官方釋出更新,使用者可選擇關閉 Bixby 按鍵功能

Thomas | Samsung
Bixby 智慧助理是三星發表 Galaxy S8 系列的重點功能之一,然後包含 Galaxy S8 系列和 Galaxy Note 8 的機身左側都有一個專屬按鍵可開啟 Bixby 機能。不過並不是每一個使用者都會用到 Bixby 機能,配置在機身左側的按鍵也有不少使用者表示可能會誤觸,所以希望可以關閉或是自行設定按下 Bixby 按鍵所要開啟的機能。

而看來三星終於聽到了使用者的聲音,在新一波的 Bixby 更新當中,加入了可以關閉  Bixby 按鍵的新功能。

01.jpg

其實在三星 Galaxy S8 系列推出之後,就有不少第三方 Apps 可以讓使用者關閉 Bixby ​鍵,或是自定義按下 Bixby ​鍵所要執行的功能。不過三星官方後續一直有在釋出更新檔來封鎖這些第三方 Apps 的設定機能。但看來三星官方終於有所妥協,不久前針對 Galaxy S8 系列和 Note 8 的用戶釋出 Bixby 更新檔,更新之後可在「Bixby ​設定」當中,找到一個全新的「Bixby ​鍵」設定選項,點選之後就可以設定按下 Bixby 鍵之後是否要開啟 Bixby 功能。

Screenshot_20170918-172652.pngScreenshot_20170918-173014.png

但目前三星官方釋出的新功能當中,依然不包括讓使用者自定義按下 Bixby 鍵之後所要執行的功能 (像是開啟相機、回到首頁或是開啟指定的 App),而這應該也是不少使用者很想要的功能。至於日後三星官方是否會開放讓使用者自訂義 Bixby 鍵的功能?目前還無法進一步確認。

另外,就算選擇關閉 Bixy 鍵機能,你依然可以透過長按 Bixy 鍵的動作來叫出 Bixby Voice 功能。還有,若你選擇關閉 Bixy 鍵機能之後又想要再度打開,那可以先叫出 Bixby Voice 功能並進入 Bixby Voice 的全螢幕介面,接著就能從畫面右上方的設定選項來再度開啟 Bixy 鍵的機能了。

Screenshot_20170918-173027.pngScreenshot_20170918-1730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