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 S8 之前,三星正式發表 Bixby 智慧語音助理

Thomas | Samsung
早在去年 (2016) 10 月的時候,Samsung 官方就對外界宣告 Galaxy S8 新旗艦的重點特色之一,就是會具備更進階的 AI 人工智慧服務。而在 Galaxy S8 正式發表的前夕,Samsung 先行發表了自家的智慧語音助理服務,而它的名稱就和先前外界的傳聞相同,就叫做 Bixby。

02.jpg

Samsung 表示透過 Bixby 智慧語音助理服務,使用者和手機將會有著全新的互動模式,除了可透過語音控制、互動之外,也支可透過手勢等方式來操作 Bixby。Samsung 還表示 Bixby 和市面上其他的智慧語音助理服務將會有所不同。當前的智慧語音助理服務大多只能用來執行特定 App 的特定幾項功能,但 Samsung 表示 Bixby 對於 App 的掌控性更高,可和 App 更深度的結合,只要該 App 可支援 Bixby,使用者就能透過 Bixby 來完整操作、執行 App 的各項功能。

另外,只要在使用可支援 Bixby 的 App 的操作情境之下,使用者不僅可以隨時呼叫 Bixby,而且當 Bixby 被呼叫出來的時候,它能夠立刻辨識當前使用者的操作情境,然後並接手使用者下一步可能需要的操控需求。同時在使用 Bixby 的途中,使用者可任意在觸控、語音控制等不同操作模式之間切換。還有,Bixby 對於語音指令的認知寬容度很高,就算是不完整的指令 Bixby 也能聽得懂,使用者不需要死背指令就能操作 Bixby,因此能和使用者之間的互動更加自然。除了上述的特色,Bixby 也將會持續學習使用者的操作習慣,更了解使用者的需求。

雖然 Galaxy S8 尚未發表,但 Samsung 已經表示預計於月底亮相的 Galaxy S8 將會率先搭載 Bixby 機能,而且部分的內建 App 將會完整支援 Bixby。而 Samsung 後續也打算釋出 SDK,開放第三方開發者將 Bixby 機能導入,進一步拓展 Bixby 應用範圍。

00.jpg

還有,Bixby 未來將不僅適用於在智慧型手機上而已,未來包含 Samsung 自家的筆電或是冰箱、電視等家電產品都有機會搭載 Bixby 智慧語音助理服務。不過 Samsung 並未公布 Bixby 支援的語系,因此不確定 Bixby 是否可支援中文語音操作、互動。

消息來源: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