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智慧助理 Bixby 名稱確認,4 月初韓國可預購 S8

Thomas | Samsung
即將於 3 月 29 日正式發表的 Samsung Galaxy S8,最早是於去年 (2016) 10 月底的時候開始有相關消息,而且還是 Samsung 高層主動爆料,預告 Galaxy S8 會有更光滑的外型設計、更強化的相機性能,以及更進階的 AI 人工智慧服務。後來各方消息都指出,Galaxy S8 將搭載的 AI 人工智慧助理服務名稱可能會是 Bixby,而不久前有人在 Samsung 的義大利官網發現了 Bixby 的字樣,幾乎可確認先前的傳聞名稱是正確的。

另外, 日前還有消息指出 Galaxy S8 預計會於 4 月初在韓國市場開放預購,並且會於 4 月 21 日正式開賣。

01.jpg

Samsung Galaxy S8 將搭載 AI 人工智慧助理服務是很早就已經確認的消息,同時也很早就有人發現 Samsung 申請了一個名為 Bixby 的商標,而商標申請文件的相關描述,表示這個商標是管理個人資訊的軟體,可以在語音辨識系統中運作,讓使用者無需動手就可以透過語音功能來使用手機。因此外界其實很早確認 Galaxy S8 身上搭載的 AI 人工智慧服務名稱就會是 Bixby。

而日前則是有人在 Samsung 義大利官網中發現,Samsung 官方已經有在隱私權說明的頁面內容當中,提到了  Bixby 這個名稱,而且相關說明也表示 Bixby 不會是 Galaxy S8 的專屬機能,而將可適用於多款 Samsung 的行動裝置。

02.jpg

最後我們來更新一下目前最新的 Galaxy S8、S8+ 預購、開賣資訊。先前凱基證券知名的分析師郭明錤表示 Galaxy S8、S8+ 將會在 4 月 21 日開賣,而日前韓國媒體 ETNews 的報導表示,Galaxy S8、S8+ 的韓國市場開賣日期確實是 4 月 21 日,同時會於 4 月 7 日到 17 日之間開放消費者先行預購。

至於其他國家的 Galaxy S8、S8+ 開賣日期,有可能就不是 4 月 21 日了。海外網站 BGR 日前取得的消息指出, Galaxy S8、S8+ 要到 4 月 28 日才會在美國、加拿大開賣,而這個時間點,其實和爆料達人 evleaks 先前公佈的預測相同。至於  Galaxy S8、S8+ 的台灣市場開賣日期會是 4 月 21 日還是 4 月 28 日?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可以確認。

消息來源:ETNewsSamsungB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