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8 可能會同時具備虹膜 + 臉部辨識機能

Thomas | Samsung
先前我們已經跟大家分享了 Samsung Galaxy S8、S8+ 的機身尺寸資訊,讓大家能夠先行掌握這兩款新機的大小。而現在我們又有和 Galaxy S8、S8+ 有關的新資訊要來和大家分享。先前的傳聞規格當中,有提到 Galaxy S8、S8+ 都會具備虹膜辨識機能,而這其實不會太讓人意外,因為虹膜辨識機能先前就已經出現在 Galaxy Note 7 身上了。

不過新消息指出虹膜辨識在使用上仍不夠快速,因此 Samsung 打算在額外加入臉部辨識機能,可以讓使用者更快的解鎖手機。

00.jpg

海外網站 The Investor 據稱取得了 Samsung 的內部說法,指出由於虹膜辨識的速度和準確度尚有限制,因此 Samsung 決定幫 Galaxy S8、S8+ 加入另一個生物認證機制:臉部辨識系統,而且據說只要少於 0.01 秒就可以為手機解鎖。不過現在還無法確認 Samsung 是打算讓 Galaxy S8、S8+ 同時具備虹膜辨識 + 臉部辨識機能,還是僅會採用臉部辨識當作最終的解決方案。

目前已知的規格部分,Samsung Galaxy S8+ 將搭載 6.2 吋 2K 解析度的 SuperAMOLED 螢幕,而 Galaxy S8 則是 5.8 吋 2K 解析度的 SuperAMOLED 螢幕。兩款新機的 RAM 都維持在 4GB 的規格並且搭配 64GB 的 ROM。Galaxy S8 和 S8+ 同時還將配置支援 Dual Pixel 對焦技術的 12MP 主相機,前相機則是 800 萬畫素。另外,Galaxy S8 和 S8+ 將支援 IP68 防水、無線充電和 Samsung Pay 機能,還將配置由 AKG 調教的耳機。

消息來源:The Inves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