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Galaxy S8 尺寸有多大?來和其他機種比比看吧

Thomas | Samsung
近來和 Samsung Galaxy S8 系列有關的各項資訊持續曝光,看來這款旗艦新機在 3 月 29 日正式發表之前可能不會有太多的秘密了。而這邊我們要再度來跟大家分享 Galaxy S8 的新資訊,這次的內容主要是和機身尺寸有關。

大家應該已經知道包含 Galaxy S8 以及 Galaxy S8+ 的螢幕都有放大,兩款新機的螢幕尺寸分別將會是 5.8 吋以及 6.2 吋。和 Galaxy S7 的 5.1 吋以及  Galaxy S7 Edge 的 5.5 吋相比, Galaxy S8 系列新機的螢幕尺寸真的提升了許多。而在螢幕尺寸大幅提升之後,Galaxy S8 和 Galaxy S8+ 的機身尺寸到底會變成多大呢?知名的爆料達人 OnLeaks 日前公布了一組 Galaxy S8、Galaxy S8+ 和其他多款旗艦手機比對尺寸的照片,看了之後你就能大概掌握 Galaxy S8 和 Galaxy S8+ 的機身大小了。

03.jpg

根據 OnLeaks  所公布的資訊,Samsung Galaxy S8+ 的機身長度是 159mm,至於 Galaxy S8 的機身長度則是 149.9mm。做為參考,Galaxy S7 Edge 的機身長度是 150.9mm、Galaxy S7 的機身長度則是 142.4mm。也就是說,雖然 Galaxy S8 的螢幕放大到了 5.8 吋,但因為提升螢幕佔比並且縮減了機身上、下方的空間,所以  Galaxy S8 的機身長度和 Galaxy S7 Edge 相比幾乎差不多,甚至還比 Galaxy S7 Edge 更短一點點。(不過 OnLeaks 的圖片當中並沒有放上 Galaxy S7 Edge 當作比對的機種)

02.jpg

至於配置了 6.2 吋螢幕的 Galaxy S8+,機身長度和 Galaxy S7 Edge 相比就真的提升不少,159mm 的機身長度除了比 Galaxy Note 7 的 153.5mm 要多了不少,同時也比 Apple iPhone 7 Plus 的 158.2mm 要稍微再長一點。另外,大家也能從 OnLeaks 所公布的機身尺寸比對圖片當中,看出 Galaxy S8 以及 Galaxy S8+ 和其他機種相比有更為細長的機身比例,也許可以像 LG G6 那樣提供舒適的單手握感。

01.jpg

若是你光看上面的機身尺寸比對圖片,還無法完全掌握 Galaxy S8 和 Galaxy S8+ 的機身大小,那以下再附上幾張實機比對照片,相信看完之後應該就更容易掌握 Galaxy S8 和 Galaxy S8+ 的機身大小比例了。

下方的照片是由微博的爆料達人 C 科技所提供,照片裡面除了有 Galaxy S8 和 Galaxy S8+ 的實機之外,同時也分別請來了 Galaxy S7 Edge 和 Galaxy Note 7 來一起比對機身大小。雖然我們無法確認下面的比對照片是利用實機來拍攝,還是透過修圖軟體製作而成,但這幾款手機的大小差異基本上看來和 OnLeaks 公布的尺寸比例相符合,因此相信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6cb26641gy1fdal6xj9l5j21370qogrf.jpg
▲ 左到右依序是 Galaxy S8、Galaxy S7 Edge、Galaxy S8+

6cb26641gy1fdal6ym9eqj217d0qodog.jpg
▲ 左到右依序是 Galaxy S8、Galaxy Note 7、Galaxy S8​+

消息來源:Twitter (OnLeaks)微博 (C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