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7 升級 Android 7.0 將有新功能:可調整螢幕解析度

Thomas | Samsung
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的硬體、拍照規格越來越強悍,但相對之下手機的電池科技卻沒有太大的進步,因此延長手機的續航力一直是各家手機品牌的重要課題。而三星也不例外,以 Galaxy S7 系列來說就已經內建了藉由限制效能、GPS 定位、背景數據傳輸來提升續航力的省電模式。但看來這些省電的方式三星覺得並不夠,因此可能會在未來升級 Android 7.0 的時候,讓 Galaxy S7 系列新增一項機能來進一步省電,那就是讓使用者能調降螢幕解析度。

03.jpg

海外網站 Android Central 發現,在日前於部分國家推出的 Android 7.0 Nougat Beta 測試版本當中,三星有針對 Galaxy S7 系列加入了調整螢幕解析度的選項,讓用者可以在 Quad HD(1440p)、Full HD(1080p)、HD(720p)等三種螢幕解析度選項中切換。

其實可以讓使用者切換螢幕解析度的機能,在已經停產的 Galaxy Note 7 身上就有了 (可在電池選項找到相關設定) ,但 Galaxy S7 的 Android 7.0 Nougat Beta 測試版本,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直接把預設的螢幕解析度設定為 Full HD(1080p)而不是 Quad HD(1440p)。

調低預設解像度  Samsung 蠱惑招加 S7 備用時間

雖然理論上螢幕解析度降低會比較省電,但目前無法得知預設為 Full HD(1080p)的狀態下,和 Quad HD(1440p)相比可以延長多少的 Galaxy S7 使用時間。另外,目前也還無法確認未來三星正式全面開放 Android 7.0 系統升級的時候,是否依然會把  Full HD(1080p)設定為 Galaxy S7 預設的螢幕解析度。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