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最愛 iPhone,三星 S 系列手機在韓國變長輩機?

inno | Samsung
Samsung、LG 都是韓國品牌,相關產品在自己國家受歡迎的程度若輸給其他海外品牌當然會格外傷心,尤其是電子產品往往主攻年輕市場,若自己國家的年輕人不愛用那真的是個壞消息。最近韓國的市場調查機構進行了一項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調查,發現雖然有多達 56% 的受訪者表示正在使用 Samsung 智慧型手機,不過多數的韓國年輕人最喜歡的卻是 Apple iPhone。

uniqlo_1_22bb3bd5a778f556ec851a71889bc751.jpg

調查機構 Gallup Korea 訪問了 1,400 名韓國當地的成年人,發現有 56% 受訪者使用 Samsung 的 Galaxy S 和 Galaxy Note 系列智慧型手機,然後另一家韓國品牌的 LG G 系列的佔 19%,iPhone 則為 17%,Pantech 仍佔 2%。整體而言 Samsung 手機在自家的主場的佔有率是大幅度拋開對手的。

不過若是從使用者的年齡來看,在 20 歲到 29 歲的年輕智慧型手機用戶中,有多達 41% 的人使用 iPhone,然後使用 Samsung Galaxy S 系列的只有 26%。至於年齡在 60 歲以上的年長智慧型手機用戶,則有多達 59% 的人使用 Samsung Galaxy S 系列手機,60 歲以上的用戶會選擇 iPhone 的只有機為稀少的 1%。

簡單來說,就是韓國當地的年輕人最喜歡 iPhone,然後 Samsung Galaxy S 系列手機則是年長族群的最愛。現在韓國當地民眾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比率達 89%,年齡在 20 歲到 30 歲的族群當中,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比例更高達 99%,因此韓國當地年輕族群喜愛 iPhone 程度大勝 Galaxy S 系列的現象,絕對值得 Samsung 持續去密切關注。

資料來源:koreabizw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