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Galaxy S7 新功能:遊戲啟動器與 Always on Display 介紹

丹尼爾 | Samsung

Samsung Galaxy S7 / S7 edge 新功能「遊戲啟動器」與 「Always on Display」介紹

這次在 MWC 2016 所發表的 Galaxy S7 / S7 edge,三星強調的重點不僅有強悍的性能、進階的相機,更大的電池容量,說到創新的功能,其實三星還在 Galaxy S7 / S7 edge 身上入了 Always On Display 與遊戲啟動器的新功能,前者可以讓時間或日曆資訊隨時都出現在手機螢幕上,可以減少使用者不斷開啟螢幕看時間而造成的電力浪費;至於遊戲啟動器則整合了使用者玩遊戲時所需要的需求,例如內建遊戲時關閉通知、防止按鍵誤觸、快速截圖,甚至螢幕錄影等功能,而且還可以透過調整畫面更新率,來達到延長遊戲續航力的目的!

今天我們就要帶大家來深入試用一下這兩個創新功能,看看它們究竟是華而不實,還是真正能為使用者帶來更多便利的創新好設計!

P10804350.jpg
▲不僅具備強悍性能、進階相機,更大的電池容量,三星還在 Galaxy S7 / S7 edge 身上入了 Always On Display 與遊戲啟動器的新功能,今天就來各位深入了解,好讓大家評評是否真的為大家帶來更多使用上的便利。

 

Always on Display:更省電的方式隨時掌握時間

提到 AMOLED 螢幕,大家應該都知道其自體發光的特性,不需要透過背光板,因此比起 TFT 螢幕,當顯示黑色畫面時,電力消耗將可大幅減少,進而做到相對省電的目的,而這樣的螢幕特性搭配上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可以說得相得益彰,因為 Always on Display 只需要小範圍的顯示簡單的時間或日期資訊,其他區域仍保持不顯示狀態,不必特地喚醒整個螢幕,就可以快速知道時間資訊。

聽到這邊,很多人可能就會有這樣的疑慮:「會不會在 AMOLED 螢幕上造成烙印?」三星自己當然也考量到這個點了,所以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開啟時,顯示區域會一直變化,不用擔心長時間固定顯示在某個區域而造成烙印。

P1080444.jpg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讓你在手機待機狀態,能夠隨時顯示時間、日期或簡單的圖像,不用喚醒螢幕就能快取獲得時間資訊,而且使用者不必擔心螢幕烙印的問題,因為其顯示區域會不斷的移動,所以看起來也有點像電腦的螢幕保護程式功能,而且因為用了 Super AMOLED 螢幕,也不用擔心造成耗電的問題。

P1080447.jpg

P1080448.jpg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可選擇要顯示的內容有時鐘、日曆、跟簡易圖像。

P1080449.jpg
P1080450.jpg
▲​為了達到降低耗電,所以你可以看到,可以選擇的圖樣都是以黑底為主。

P1080451.jpg
▲​當然連圖像也不例外,同樣要以黑底為主,這樣配合上 AMOLED 螢幕的特性就能大幅降低 Always on Display 功能開啟時的耗電。

 

遊戲啟動器:玩遊戲時的需求一次都滿足!

很多人說三星這回 S7 系列的規格和設計都變得很聽從民意,這點對於不玩遊戲的小編我都深深感受到了,因為這回新加入的遊戲啟動器功能實在很有吸引力。

平常,當你下載遊戲到手機之後, Galaxy S7 / S7 edge就會自動幫你把遊戲的 icon 放置到一個名為遊戲啟動器的專屬遊戲資料裡,開啟之後,你就能看所有的安裝的遊戲都在裡面,除了方便你整合遊戲之外,這個遊戲啟動器裡面,還擁有「遊戲間省電」與「遊戲工具」兩大功能。其中的「遊戲間省電」功能可以讓你選擇遊戲時的解析度與畫面更新率,進而達到省電的目的。

至於「遊戲工具」就更厲害了,當你開啟遊戲工具功能後,進行遊戲時,畫面的側邊就會出現一個小小的浮動 icon,這個 icon 是可以隨意移動到座右兩邊的角落,當你點選它時,就會出現「遊戲中禁止打擾」、「鎖定按鍵與返回鍵」、「縮小視窗」、「螢幕截圖」與「錄影」等五大功能。對於熱愛手機遊戲的使用者來說,這樣的功能確實能在遊戲過程中可以獲得更好的體驗。

P1080474.jpg
▲​當你把遊戲下載到 Galaxy S7 / S7 edge 之後, 手機就會自動幫你把遊戲的 icon 放置到一個名為遊戲啟動器的專屬遊戲資料裡,而點開遊戲啟動器就可以看到這個畫面。除了整合遊戲,這個遊戲啟動器裡面,還擁有「遊戲間省電」與「遊戲工具」兩大功能。

P1080475.jpg
▲​遊戲間省電功能可以讓你選擇遊戲時的解析度與畫面更新率,例如當你玩的只是一些小遊戲,沒有太畫麗的畫面或不需要極度細緻畫面時,就可以把該功能打開,透過降低解析度和螢幕更新率的方式,就能在玩遊戲時做到很直接的省電。

P1080479.jpg
▲​當你開啟遊戲工具功能後,進行遊戲時,畫面的側邊就會出現一個小小的浮動 icon。

P1080477.jpg

P1080478.jpg
▲​這個 icon 很小,且可以隨意移動到座右兩邊的角落。

P1080476.jpg
▲​當你點選它時,就會出現「遊戲中禁止打擾」、「鎖定按鍵與返回鍵」、「縮小視窗」、「螢幕截圖」與「錄影」等五大功能。相信這前四個功能大家從字面上都可以看出用處,其中比較讓我們感興趣的則是「錄影」功能

P1080480.jpg
▲​其實這個錄影就是可以讓你錄下手機遊戲時的畫面,進而跟朋友分享,像是好不容易達成的破關畫面。但這功能可玩的不僅如此,它甚至還可以在錄影畫面中加入前鏡頭的畫面。

P1080481.jpg

P1080482.jpg
▲​當加入前鏡頭畫面時,遊戲錄影功能就會變成這樣,那個前鏡頭視窗是可以隨意移動位置的,這樣的功能可以用來錄下遊戲過程畫面的即時講解,進而上傳到網路上跟朋友分享,就好像之前那個超有名的「Taiwan NO.1」一樣!是不是很酷呢?

20160221_193027.jpg
20160221_193102.jpg
▲​除了以上介紹的遊戲啟動器功能,在硬體部分, Galaxy S7 / S7 edge  還具備水冷熱導管與超大電池,好讓  Galaxy S7 / S7 edge 避免過熱與增加整體續航,相信也更適合愛玩遊戲的使用者。


▲大家還記得三星還強調這回在為了增強顯示效果所加入的 Vulkan API 嗎?三星表示,Vulkan 架構讓遊戲的顯示效果更為出色,像是細節、光影表現,都要比過去更好。而在文章最後,我們則分享一段影片給大家,這影片是讓大家可以一目了然 Vulkan 與現行的 Open GL 架構在遊戲顯示上所帶來的差異,看完之後,相信你也會對於 Vulkan 架構的遊戲更加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