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 10 秒黃金時間,收回寄錯的信!Gmail APP 新增收回郵件功能

MarcoHu | Android
Android 版本的 Gmail APP 在 v8.7 的更新中,悄悄加入了收回寄錯郵件的功能,無論你是手滑、粗心、恍神或反悔,都有機會把寄出去的電子郵件收回。前提是,10 秒內完成!

01.jpg

打開 Gmail APP 寄信,送出後,留意右下角的狀態按鈕,它會有二個三個階段:(1) 傳送中、(2) 復原、(3) 完成並消失按鈕。提供挽救的就是第二個步驟,當出現「復原」按鈕,十秒內按下,這封寄出去的郵件就會收回,也就不會出現在對方的信件匣中。

cats.jpg

十秒很短,尤其對真正粗心的人來說,可能早上寄了晚上才發現不該寄,但至少 Gmail APP 現在提供最直覺的收回工具,免設定、一鍵救回,好好牢記這個收回的小技巧吧!

※ 取消郵件傳送的功能,原先使用電腦或開啟網頁版的 Gmail 就可以設定,只要進入 Gmail 的「設定」,在第一個分頁「一般設定」中,往下找到「取消傳送期限」就可以設定,最長 30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