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5G 執照最快 2019 年釋出、預計 2020 年正式商轉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台灣的行動網路何時會進入 5G 時代?關於這點 NCC 已經提出了相關的時程規劃,目標希望可以在 2020 年正式提供 5G 商轉。

01.jpg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主委詹婷怡,不久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NCC 目前已經針對 5G 在進行相關測試,希望今年 (2018) 6 月前可完成 5G 頻寬、頻段的確認作業。詹婷怡同時也表示,目前規劃於 2019 年年底在台釋出 5G 執照,目標 2020 年可以正式讓 5G 商轉,至於 5G 執照的拍賣方式目前 NCC 尚未決定。

另外,日前相關報導指出電信業者有針對不同資費使用者的網路速度進行網速分流,高資費使用者的網路較快、低資費的使用者網路會較慢。針對這點電信業者都表示沒有針對不同資費用戶進行網速分流,而 NCC 表示要做出網速分流是可行的,但 NCC 已經檢查中華電信相關設備,確認 499 資費用戶跟其他高資費用戶的網速並無差別,之後也不排除親自到各電信業者 4G 的核心機房檢查,確保用戶權益不會受損。

消息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