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台灣手機品牌最新排名 (2018 年 4 月銷售市占)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排行榜】台灣手機品牌最新排名 (2018 年 4 月銷售市占)

針對 2018 年 4 月台灣市場的智慧型手機銷售狀況,我們日前已經公布 4 月銷售表現最好的前 20 款智慧型手機排名,這邊則要來公布 2018 年 4 月台灣市場手機品牌的市占排名和銷售額排行。

而在公布相關數據之前,先來分享一下上一篇手機銷售排行榜當中未提到的數據,那就是 2018 年 4 月的手機整體銷售量罕見的跌破 50 萬台,4 月整體銷售量約為 49 萬台,和 2018 年 3 月的 53.7 萬台銷售量相比縮減了 4.6 萬台,而這是台灣手機市場連續第五個月在手機銷售數量方面呈現衰退。

000.jpg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所公布的報告內容,2018 年 4 月台灣市場各大手機品牌的市占排名,第 1 名到第 10 名分別是 Apple、Samsung、ASUS、OPPO、Sony、HTC、TWM、小米、Huawei、Nokia。

和 2018 年 3 月相比,4 月台灣市場的手機品牌市占排名有不小的變動。主要看點在於 2 月、3 月都佔據市占第 3 名寶座的 OPPO,儘管進入到 4 月之後市占數字僅有微幅的下滑,但還是被 ASUS 超車,把第 3 名的寶座讓給市占數字有微幅提升的 ASUS 而退居第 4 名。

另外,Sony 的 4 月市占數字和 3 月相比有所提升,最終超車 HTC 讓 Sony 的 4 月市占排名僅次於 OPPO 並位居第 5 名,也把 HTC 市占排名擠到了後段班的第 6 名。

02.jpg

 

Sony 的市占、銷售額排名雙雙逆勢成長

雖然在先前我們公布的 4 月最熱賣二十款智慧型手機排行榜當中,Sony 並沒有機種進入前 20 名的榜單當中;但其實 Sony 不僅在 4 月時的市占排名有所提升 (3 月市占排名第 6 名、4 月市占排名第 5 名),銷售額的排名部分也同樣有所成長 (3 月銷售額排名第 4 名、4 月市占排名第 3 名),而 Sony 更是 10 大品牌當中唯一一個市占、銷售額這兩項排名都比 3 月更進步的品牌。

不過若是單純來看 4 月各品牌的銷售額數據,包含 ASUS、Sony、Huawei、Nokia、SUGAR 都有所成長,但  Sony、ASUS、Huawei 成長的幅度較為明顯。Sony 的銷售額從 3 月的 5.8% 進步到了 7.0%;ASUS 的銷售額從 3 月的 4.0% 進步到了 5.4%;Huawei 的銷售額從 3 月的 1.4% 進步到了 3.3%。

01.jpg

※ 本文所呈現的台灣市場智慧型手機品牌銷售市占排名狀況,主要是以實體通路的銷售數據為依據 (並非是單一電信商或單一銷售通路的統計數據),但並未統計各品牌手機業者的官方線上銷售平台的銷售數據,相關內容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