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科技趨勢,英格蘭教會將開始接收信徒用 Apple Pay 捐款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手機和鑰匙是現代人出門的必備物品,但錢包可就不一定了。因為行動支付服務逐漸普及,因此越來越多人透過支援行動支付的手機或智慧錶來付款,現金和錢包對某些人來說已經不再是生活必需品。而英格蘭的教會有鑑於年輕手機用戶不帶現金出門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因此決定順應潮流,將開始接受信徒用 Apple Pay 來捐款。

02.jpg

日前有報導指出,英格蘭有多達 16,000 的間教會正在作出改變,開始接受信眾以 Apple Pay 或 Google Pay 等行動支付服務來捐款奉獻。

儘管用 Apple Pay、Google Pay 捐獻的效率,並不會比直接將硬幣或紙幣投入奉獻箱來的好,但為了順應年輕人越來越不愛帶現金的趨勢,英格蘭的教會預計在今年 (2018) 稍晚的時間點正式全面推出行動支付捐獻的服務。

緊貼無現金社會趨勢   過萬英國教會 Apple Pay 收奉獻

目前已經有部份英格蘭的教會在開始測試接受信眾用 Apple Pay 捐款,但日後包含婚禮、洗禮等特殊活動信眾都可以透過行動支付服務來捐獻。

消息來源: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