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 新報告:台灣 4G 手機上網速度,擠不進全球前 20

MarcoHu | 手機綜合區
定期公佈全球 4G 覆蓋率和速度排名的 OpenSignal 日前發表了 2018 年二月份報告,韓國一如以往以  97.49% 繼續成為全球 4G 覆蓋率最佳的地方,台灣則以 87.08% 排第 12 位。但講到 4G 手機上網速度,台灣則未能挺進全球前二十。

cats.png

韓國雖然在覆蓋率領先全球,但 4G 速度就落後於冠軍新加坡、荷蘭和挪威,排第四位,而 4G 網速前四名的國家都有維持平均 40Mbps 以上的水準。至於台灣,是以 26.66Mbps 排名全球網速第 27 位,和優等生新加坡、韓國有一段大差距,不過就還勝過鄰近的香港和日本。

這次報告的數據樣本是自去年 10 月 1 日至 12 月 29 日,透過全球 400 萬部裝置採集,共收集了超過 580 億個樣本,以分析和判斷 4G LTE 的速度和覆蓋率,然後再進行排名。

台灣 4G 網速 26.66Mbps 的測試成績未必等同大家的使用經驗,畢竟影響網速的因素很多,而且五家電信業者的網速表現也落差很大(台灣行動通訊網路現狀報告:2017 年 7 月),再加上「可能」有參雜到部分限速方案的使用者在其中,這些都可能影響數據。

不曉得正在使用 4G 服務的各位,平常的網速是高過或低於這次的 26.66Mbps 呢?

資料來源:OpenSig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