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機看指標:2017 年 6 月銷售最好的二十款智慧型手機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挑機看指標:2017 年 6 月銷售最好的二十款智慧型手機

2017 年 6 月台灣市場的智慧型手機銷售統計報告已經出爐,而我們也掌握到了相關的統計資料。由於 6 月的智慧手機排行有不少的新面孔首度出現,因此整體的銷售排名狀況和 5 月有著不小的差異。

市場統計資料顯示,Apple iPhone 7 Plus 128GB 版本再度拿下 2017 年 6 月的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冠軍寶座。不過老實說 iPhone 一直都是銷售排行榜上的常勝軍,所以我們這次的討論焦點內容就先跳過 iPhone,主要將關注 Android 智慧機的銷售狀況。

001.jpg


Android 高階旗艦 Xperia XZ Premium 殺出重圍

首先來看看 2017 年 6 月台灣賣最好的旗艦級 Android 手機。市場統計數據顯示,首度進榜的 Sony Xperia XZ Premium,在 6 月的銷售排行榜當中超越了三星 Galaxy S8+,成為 6 月銷售表現最好的 Android 旗艦手機。 

先前我們有提過, Sony Xperia XZ Premium 由於開賣的時間較晚,因此銷售成績還無法反映在 5 月排行中;而在經過一整個月的銷售週期之後, Xperia XZ Premium 在 6 月開出了不錯的銷售成績。

不過若不計價位,2017 年 6 月全手機市場中,Xperia XZ Premium 的排名是第 8 名,三星 Galaxy S8+ 則是第 9 名,兩者之間的銷售數字差距其實並不大,也顯示開賣較早的三星 Galaxy S8+,到現在依然都還保有不錯的銷售力道。 

01.jpg
 


HTC U11 首度進入排行榜前 20 名當中

HTC U11 和 Xperia XZ Premium 同樣因為開賣時間較晚,5 月無法看出實際的銷售成績;到了 6 月之後,HTC U11 確實現身 TOP20,4GB/64GB 版本的 HTC U11 以及 6GB/128GB 版本的 HTC U11 分別是第 18 名以及第 20 名。

在旗艦手機類別,HTC U11 的 6 月銷售排名表現不如 Sony Xperia XZ Premium 和三星 Galaxy S8+,但這是因為市場統計數據是把 4GB/64GB 版本和 6GB/128GB 版本分開來計算。而當作給大家的額外參考,若把二版本的 HTC U11 銷售量加總在一起,其實 U11 整體銷量是超過了 Sony Xperia XZ Premium 和三星 Galaxy S8+。另外也是當作額外參考,若不依照螢幕大小分類,把 6 月銷售排名不在前 20 名當中的 Galaxy S8 銷售量,和第 9 名的 Galaxy S8+ 銷售量相加,那 Galaxy S8 系列兩者的整體銷售量則是比 HTC U11 雙版本、Sony Xperia XZ Premium 要更多。

另外,先前 HTC U11 在開賣初期,相關消息指出 6GB/128GB 版本的供貨量並不充裕,因此若 HTC 能在開賣初期就穩定並且持續大量供貨,也許 HTC U11 在 6 月的銷售表現會更好。

03.jpg

 

三星 Galaxy Note 5 再度回歸

一開始有提到 6 月的台灣市場智慧型手機銷售排名有不少新面孔,當中也包括一款 2015 年的舊手機:三星 Galaxy Note 5 (64GB),然後還拿下了 6 月台灣銷售排行第 11 名的位子。而三星 Galaxy Note 5 (64GB) 之所以會再度出現在銷售排行當中,是因為台灣大哥大在 6 月初強推促銷,以綁約 0 元到 7,990 元的專案價主攻三星 Galaxy Note 5 (64GB) 所致。

另外,先前由台灣大哥大的 iPhone 6 32GB 版本,在 5 月的銷售排行曾經高居第 2 名,而到了 6 月之後銷售表現則是有下滑,排名也滑落到第 13 名。

除了三星 Galaxy Note 5 (64GB) 、 iPhone 6 32GB 版本之外,銷售排行榜裡面還有一款台灣大哥大獨賣手機:TaiwanMobile Amazing X3s。這款入門機在 5 月的銷售排行是第 11 名,不過在 6 月的銷售表現有所提升,6 月的銷售排行提升到了第 6 名。顯示電信業者積極主推的手機,不論新、舊,只要綁約價格不錯,通常都能獲得不錯的銷售表現。

05.jpg

 

入門級 Android 手機銷售力道依然強勢

一般來說除了 iPhone 之外,每個月的銷售排行榜當中最熱賣的前 5 名手機,大多都是中、低階的 Android 手機,僅有在 5 月整體銷售排行排名第 3 名的三星 Galaxy S8+ 是比較少見的例外。

6 月台灣市場最熱賣的前 5 名手機就算是回歸常態,除了第 1 名以及第 5 名分別由 iPhone 7 Plus 128GB、iPhone 128GB 拿下,剩下的第 2 名、第 3 名、第 4 名則是分別由 Samsung Galaxy J2 Prime、OPPO A57、Samsung Galaxy J7 Prime 所拿下。

而當中的 OPPO A57 在 5 月的銷售排行是第 6 名,但到了 6 月之後銷售表現則是進一步提升到了第 3 名。至於上個月銷售排行是第 10 名的另一款 OPPO 手機:OPPO R9s,在 6 月表現持平,依然是 6 月台灣市場銷售排行第 10 名手機。

04.jpg

最後也附上 2017 年 6 月台灣市場的智慧型手機銷售排行給大家參考:
 
 2017 年 6 月台灣智慧型手機銷售排行榜
排名 型號
1.  iPhone 7 Plus 128GB
2. Samsung Galaxy J2 Prime
3. OPPO A57
4. Samsung Galaxy J7 Prime
5.  iPhone 7 128GB
6. TaiwanMobile Amazing X3s
7. ASUS ZenFone 3 ZE552KL
8. Sony Xperia XZ Premium
9. Samsung Galaxy S8+
10. OPPO R9s
11. Samsung Galaxy Note 5 64GB
12. Samsung Galaxy J7 2016
13.  iPhone 6 32GB
14. ASUS ZenFone 3 ZE520KL
15. Sony Xperia XA1
16. OPPO A77
17. ASUS ZenFone GO
18. HTC U11 64GB
19. 紅米 Note 4X 64GB
20. HTC U11 128GB

※ 本文所呈現的台灣市場智慧型手機銷售排名,主要是以實體通路的銷售數據為依據 (並非是單一電信商或單一銷售通路的統計數據),但並未統計各品牌手機業者的官方線上銷售平台的銷售數據,相關內容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