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讓 Chrome 瀏覽器直接內建廣告阻擋機制?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在瀏覽網頁的時候,多數人都不喜歡被廣告影響,所以為選擇額外安裝可以過濾、阻擋廣告的軟體,然後當中最知名的就是 AdBlock 了。而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Google 似乎打算讓電腦版和行動版的 Chrome 瀏覽器,未來直接就內建廣告攔截功能,讓使用者不需要額外安裝阻擋廣告的軟體。

00.jpeg

其實先前 Google 為了避免 Google 廣告被第三方軟體阻擋,因此有付費給 Adblock Plus,讓 Google 廣告能加入到 Adblock Plus 的白名單。而看來 Google 打算自己跳下來掌控,未來可能會在 Chrome 瀏覽器內建廣告阻擋功能,將會按照 Coalition for Better Ads 組織在 3 月制定的標準,把一些「不可接受」的廣告攔截,而這些廣告將包括彈出式窗口廣告、自動播放的廣告、頁面封鎖時間倒計時的廣告等等。

當然,Google 就算真的會在 Chrome 內建廣告阻擋機能,也不太可能讓你在逛網頁時做到「零廣告」的瀏覽體驗,因為 Google 自己本身也有廣告業務,而且 Google 廣告也是無所不在。所以外界聽到這消息的疑慮,就是 Google 是否只會阻擋別人的廣告,讓消費者只能看到 Google 自家的廣告呢?

消息來源:華爾街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