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實握感、安卓體驗 BlackBerry KEYone 實機玩

Jason | 手機綜合區
IMG_0631.JPG

 

BlackBerry KEYone 實機玩

黑莓在被中國 TCL 收購之後,大幅度擁抱 Android 系統,而他們也在今年的 MWC 2017 展期發表全新的 BlackBerrt KEYone,依舊加入黑莓使用者最喜歡的實體鍵盤功能。

BalckBerry KEYone 採用金屬機框搭配背面橡膠材質,拿起來的手感相當扎實沉穩;它內建一個 4.5 吋 1620 x 1080 解析度 IPS 螢幕,比例是 3:2,螢幕下方設有獨立的硬體功能鍵以及實體鍵盤。

IMG_0634.JPG
▲ 黑莓 KEYone 設有一個 4.5 吋螢幕。

IMG_0638.JPG
▲ 外觀採用金屬搭配橡膠的材質,可防滑。

20170228_113413_HDR.jpg
▲ 側面設有音量鍵以及可自訂功能的黑莓便利鍵(BlackBerry Convenience Key)。

IMG_0640.JPG
▲ 從頂端來看,手機呈現圓形的設計。(Loop Surface?XD)



 

又是鍵盤又是觸控板

這個實體鍵盤是 KEYone 的一大賣點。它是完整的 QWERTY 鍵盤,空白鍵與指紋辨識器整合,因此用戶可以直接把手指放在空白鍵上解鎖手機,十分方便。此外,這個 QWERTY 鍵盤並不是單純的鍵盤而已,它還是一個觸控板,在介面中可以左滑右滑操控手機,打字時往左滑可以刪除文字,碰二下之後再往左或往右滑,可移動文字游標;而手機在打字時也會提示建議詞,如果你下面要打的字剛好有出現在建議詞裡面,只要在字下方的鍵盤區域往上滑,這個建議詞就會插入到游標中。

另一方面,鍵盤也支援快速 App 啟動的功能,用戶只要長按任何一個鍵,就可以設定啟動任何一個手機中的 App,比方說用戶可以把 F 鍵設定給 Facebook,只要長按 F 鍵,手機就會啟動臉書 App。

IMG_0636.JPG
▲ 手機整合實體 QWERTY 鍵盤,並且將空白鍵與指紋辨識器整合。

IMG_0642.JPG
▲ 可任意指定任何一個按鍵給特定的應用程式,長按就可以開啟。


而在規格部份,KEYone 主要內建 Qualcomm S625 八核心處理器、3GB RAM、32GB ROM、1200 萬畫素 Sony IMX378 感光元件相機、800 萬畫素廣角前置相機、Android 7.1 作業系統,以及 3505 mAh 電池,支援 QC3.0 快充。

IMG_0639.JPG
▲ 主相機是 1200 萬畫素,採用 Sony IMX378 感光元件,並具備雙色溫閃光燈。

IMG_0637.JPG
▲ 前相機有 800 萬畫素。



▲ BlackBerry KEYone 的特色解說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