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安升級,台哥大推新雲端郵件服務

管理員 | 台灣大哥大
【消息來源 / 台灣大哥大】 

近期多名好萊塢女星因 iCloud 密碼被破解,導致個人存在雲端的私密照片外流,雲端「防駭」遂成全民關注議題。對企業而言,電子郵件已成為所有資訊往來最重要的溝通工具,為了讓企業免於機密外洩、網路詐騙等威脅,台灣大哥大雲端郵件功能全面升級,推出多項主動防護機制如密碼強度分析、異常登入阻斷、雙重認證、主動通知等郵件安全強化措施,大幅提升企業及個人隱私的保障。同時因應企業行動化的趨勢,新版雲端郵件服務可讓用戶在行動裝置上使用更方便,提供兼具安全與便利的企業郵件服務。

01.jpg
 
面對駭客手法不斷推陳出新,郵件安全機制對企業更顯重要。台灣大哥大分析後發現,包含女星照片外流、個資被竊等資安事件,與使用者行為有高度相關,若使用者能保有良好的使用習慣,就可以大幅降低被「駭」的風險。台灣大哥大透過雲端郵件服務系統的升級,以層層防護協助企業強化郵件安全,避免資安事件的發生:

1. 密碼強度設定:一般使用者常使用不安全、容易被破解的密碼,如生日、英文姓名等,使用與個人資訊相關的密碼易遭有心人士破解。透過管理者強制規定使用者密碼強度需符合企業資安規範,可避免因密碼被破解,導致企業機敏資料外洩。

2. 弱密碼分析:高強度密碼能增加駭客破解的難度,管理者可透過弱密碼分析並產出報表,找出密碼強度過弱的使用者,要求其提升密碼強度,以確保企業整體資安。

3. 關閉不使用的收發信服務通道:一般系統有三種收信方式可作設定(POP3/SMTP/IMAP),透過使用狀況分析,管理者可將不常使用的管道關閉,避免駭客經由這些管道進行資料竊取。

4. 個人安全碼認證防護(異動認證):有心人士竊取帳號密碼後,常透過變更密碼將帳號據為己有。為避免帳戶被駭客登入後竄改資料或進行異動,用戶可自行設定安全碼認證防護。當資料被進行異動時,系統會要求用戶再次輸入驗證碼,以雙層的防護機制,確保使用者帳戶安全。

5. 異常登入警示:通常駭客都是從公司不認識的IP嘗試登入,管理者可透過設定異常登入警示名單,如「境域白名單」和「IP 白名單」等,主動監控網域內帳號登入行為是否正常。當發生異常登入行為時,系統將寄信通知管理者或使用者,以便進行因應措施。
 
此外,隨著行動裝置的普及,行動辦公室已成為勢不可擋的趨勢。台灣大哥大新雲端郵件服務除強化資安方面的防護外,亦提供多項方便的使用功能:如貼心的智慧型手機行事曆同步功能,可讓用戶將郵件行事曆同步至智慧型手機中,將行動辦公室內容保持最新狀態;傳送郵件時也可將雲端檔案轉換成網址 URL 進行傳送,透過將附件檔案直接轉存於雲端,避免因檔案過大無法寄送;信件快速插入圖片功則能讓使用者可直接拖曳圖檔至信件編輯區,加快信件編輯速度。台灣大新雲端郵件服務以更適合行動應用的貼心功能,讓使用者隨時隨地掌握商機!
 
更多詳情請至://www.taiwancloud.com.tw/products/mailhosting/introductio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