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哥大善盡社會責任,連三年獲國際肯定

管理員 | 台灣大哥大
【消息來源 / 台灣大哥大 】 

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DJSI)2014年評選結果出爐,台灣大哥大(3045) 今年再度蟬聯獲選 DJS I新興市場指數的成分股,已連續 3 年 (2012-2014) 獲此殊榮。DJSI 今年共邀請全球 44 家電信服務業 (Telecommunication Services) 參與評比,台灣大是以電信服務業入選道瓊成分股的 4 家業者之一,且在環境永續、社會責任兩大層面分數都高於業界平均,代表公司經營績效卓著,盡全力實踐社會責任的工作,深獲國際永續投資機構肯定。
 
 道瓊永續指數 (DJSI) 自 1999 年成立以來,每年針對全球主要上市公司經濟、環境與社會三大層面績效進行評估,今年選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 3395 家企業,其中台灣企業共計 97 家受邀,台灣大與台積電、宏碁、友達及中鋼等不同領域的 10 家龍頭業者共同入選,顯示台灣大在永續經營的理念上,受到世界投資人及研究機構的肯定,與世界的企業公民標竿(World CSR Benchmark)一起競爭、成長,大幅增加台灣大在投資市場上的能見度。
 
台灣大哥大今年在環境永續上分數從去年的 50 分大幅成長達 55 分,超越全球電信業界平均的 48 分,尤其針對溫室氣體追蹤與盤查上,2013 年獲得國際第三方驗證機構頒發的 ISO 14064-1 外部查證證書,亦導入 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有效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去年啟用的台灣大 IDC 雲端機房,同樣獲得 ISO 50001 認證,透過結構設計讓能源效率達到 PUE(Power Usage Effectiveness)  1.5 的水準,相較於一般機房約可減少 25 % 用電,可減碳達 24 座大安森林公園,凸顯台灣大對環境守護的用心。
 
 台灣大哥大持續運用 3R 策略(Reduce 減量、Reuse重複利用、Recycle 回收再利用)推動綠色辦公室,統計 2013 年資源回收較 2012 年增加 13%;用電量年減 2%、用水量年減 2.48%、用紙量則年減 12.35 %,自 2009 年起推動的無紙化作業,在 5 年內共計節省逾 1575 萬張紙,成果相當豐碩。
 
在社會責任的評比中,提升數位應用 (Digital Inclusion)一項獲得 71 分的高分,遠高於全球電信業界的平均 49 分甚多。台灣大除了長期推動數位學習中心、數位教材、青少年行動微電影創作營,更針對公益團體在行動應用開發、數位行銷的需求下,推出「i 無限數位公益」計畫,整合企業核心能力與資源,將數位應用能力培植於公益組織,2013 年共計 37 家公益團體參與、51 項數位培植專案,獲各界肯定。
 
道瓊永續指數 (DJSI) 是由 RobecoSAM 與 S&P Dow Jones 兩家公司所共同發行,為全球第一個針對企業永續發展與商機進行有效評估的全球性指數,也是廣為人知的永續投資評比。其中新興市場指數是從多達 800 個公司嚴選出來,以「該行業中表現最佳」(best-in-class)為標準,透過資本市場的力量,促使更多企業落實社會責任的正向驅動力。
 
台灣大哥大自 2007 年成立企業社會責任部以來,以專人推動企業內、外社會責任,從公司治理、員工關懷、客戶服務、環境保護、數位競爭力以及社會關懷等 6 大面向全方位落實。2014 年 1 月於董事會之下成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由董事長擔任主任委員,擴大公司高階管理階層參與,積極將企業社會責任內化於公司文化。堅持「誠信經營守則」,讓台灣大近年來屢獲國內外企業社會責任獎項的肯定,未來在積極發展電信、有線電視、數位內容以及文創產業等數位匯流的工作,也將繼續堅持對環境以及其他利害關係人負責的理念,自許成為企業公民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