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頂級時尚手機 多金貴族必看!

ePrice 編輯
[記者/李璧如 攝影/羅挺倬 構圖/李妍忻] 包括 Nokia、Vertu、Samsung、Siemens 等品牌手機紛紛導入時尚元素,不僅在設計上運用特殊質材,甚至從行銷面來看,更是採取全球限量手法。說是滿足虛榮也好,或是追求美感也罷!這些風格迥異的時尚手機合力掀起一股新浪潮,也為行動通訊建構出一個華麗璀璨的國度! B&O 極簡主義加持 打造三星 SERENE 來自丹麥 Bang&Olufsen(B&O)一向以卓越的音響技術著稱,這次與 Samsung 合作的「SERENE」手機(型號 E910)設計簡約,造型典雅獨特。與 Nokia 3650 異曲同工的撥號鍵盤,彷如老式電話,帶給使用者最純粹的操作介面。 在 B&O 的設計概念下,這款手機上下掀蓋可以反轉兩用,平時掀蓋講電話,螢幕在下方,可防沾染臉頰油份。手機鍵盤有像 iPod click wheel 的旋轉撥輪,取代一般的目錄功能鍵,更妙的是揚聲喇叭也內建在這裡。手機沒有 MP3 功能,鏡頭也只有 VGA 等級,螢幕雖只有 2.1 吋大,但確有 26 萬色及 QVGA 的解析度!
由於採用 B&O 獨家的 ICEPower 數位過濾音質技術,讓手機的聲音效果不同凡響。另外還有一個特別製作的 DECT 底座,可以讓手機內的電話簿與 B&O 的 DECT 家用電話互傳、同步化。SERENE 第四季先於歐洲推出,售價將近台幣三萬。另外還有 LV 跨刀設計的精緻皮革套及長吊帶,三大品牌加持更讓這款手機流露趾高氣昂特質。 奢華風尚代名詞 諾基亞 L'Amour 系列 充滿古典貴氣的維多利亞時代,女性穿著華麗的服飾,身體的曼妙曲線表露無遺,這就是新藝術時代的美好。如今這股風華在 Nokia L'Amour 七系列手機重現!奢華、繁複、細膩的風格不變,更摻入暖金、花紋、皮革等元素大玩混搭遊戲。
直立機 Nokia 7360 在優雅的華貴裡加入現代感線條,外殼採用花紋及皮革元素,手機還附有刺繡手機套及編結吊飾等配件,整體感豐富,用心百分百。 旋蓋機 Nokia 7370 的設計同樣引經據典,重演「找不到直角,只有蜿蜒無止盡曲線」的90 年代新藝術特色,然後再用花卉圖像輔以金屬飾邊,搭配皮質面板,展現低調的奢華感。 口紅機 Nokia 7380 華麗感從外觀造型就可嗅出,透過暖金色系鑲邊、緹花妝點,加上琺瑯、皮革等不同材質,塑造「融合華麗復古以及摩登科技」的新一代「極繁主義」! L'Amour 系列手機相當重視品牌識別度,每支手機在側邊都有個像衣服的布質標籤,讓時尚迷有認同感,是十分聰明的做法!而其實時尚系列從 Nokia 7260、7270 及 7280 就已經開始推行了,那時候採用鉻與不銹鋼,以幾何交錯裝置藝術設計概念,運用黑與紅的對比色調,點綴銀色線條,讓人對它產生了鮮明的印象。到第二代 L'Amour 系列則從原本的時尚摩登,轉為更講求樣式的雕琢裝飾,時尚操作變本加厲! 手工 × 客製化 = Vertu Ascent 性感驚嘆! 談到時尚手機,當然也不能錯過以手工打造,集硬鋼、皮革於一身的 Vertu 品牌手機。一向走頂級精品路線的 Vertu Ascent Pink 可說是手機中的貴族,除了要價十七萬一千元之外,最大特色就是頂級的“私人助理”及“客製化”服務,像是真正貴族般被人伺候,滿足時尚迷比別人卓越的尊貴心態。
Vertu Ascent Pink 以高級賽車作為設計發想點,沒有一處塑膠的蹤影,機身經過抗壓耐磨損測試,堅固無比!除了材質,外觀也很高貴,像是液態金屬背板、手工車縫皮革、藍寶石水晶打磨的螢幕等,更特別的是面板採用粉紅色背光,每個數字鍵從細密網點中隱約發出粉色光芒,諸多細節都看得出獨到用心。 從機背來看,背蓋上的電池鎖很像賽車的加油孔,需要用扭轉的方式拆卸,而在放 SIM 卡的地方也加了一個鋼片,保護貼心備至。
Vertu Ascent Pink 為三頻手機,備有藍芽和聲控功能,還特別加有 Vertu 專屬鈴聲,支援 GPRS 上網傳輸、MMS 多媒體簡訊。雖然沒有照相或 MP3 功能,但是實用的電子祕書及多媒體生活等功能可樣樣不缺。
時尚名牌親密接觸 手機找精品名牌跨界合作,外殼加了一些設計感圖案還有品牌 LOGO,身價就立刻往上翻!像是 Samsung e315 找來了被譽為時尚界中的魔法師 Anna Sui 合作,這位設計師一向對黑色、紫色情有獨鍾,於是手機以紫色面板與黑色蝴蝶及薔薇花裝飾,更附贈經典紫色蝴蝶吊飾,連內建的桌面圖案也是可愛到極點! e315 還有另一款限量版是由美國時尚設計師 Betsey Johnson 所變造,粉紅的機身配上薔薇花朵的圖案,非常卡哇伊。手機除了有 Betsey Johnson 的個人簽名,還內建設計師一段 15 秒個人短片以及親自繪畫的螢幕圖案。購買時,隨機附贈粉紅色手袋,不過這款限量版手機是專為歐洲電信系統商 T-Mobile 所設計,台灣民眾同樣無福持有。
另外,Samsung 也邀請知名服裝設計師 Diane von Furstenberg 創造一款限量版手機 Samsung DVF,這款流露嶄新活力的完美時尚手機,在外觀上承襲了 Diane von Furstenberg 服裝的精髓,採用 Andy Warhol(Pop Art 普普藝術教父)的設計圖案,風格超強烈。手機具有拍照功能,並提供獨特螢幕保護程式,隨機附贈 Diane von Furstenberg 獨家設計的精美提包,可將口紅、信用卡以及手機放在包包中,非常迷人。 跟上這股時尚風潮的還有 Siemens,2005 年 2 月推出限量版的 ESCADA SL65,走丹寧牛仔風,最近又推出森巴搖滾風,一樣受到買家喜愛,目前只有在歐洲幾家西門子與 ESCADA 專門店出現。
另一款由 Versace 跨刀設計的 Nokia 7270 限量版,首席女設計師 Donatella Versace 以大膽的黃、黑配色,打造鮮豔豐富花葉的外殼,果然搶眼華麗,另附贈有 Versace 風味的華麗吊飾,飾著閃爍耀眼 Swarovski 水晶,果然是稀有珍貴。
看準時尚手機的迷人奢華風,LG 也急起直追推出限量時尚版 U8360,全球只出 1089 支。這款手機由義大利知名服裝設計師 Roberto Cavalli 操刀設計,外殼以豹紋、虎皮為主題,顯得相當雍容奢華,明顯就是要搶攻金字塔頂端的消費者。LG U8360 的功能包括:內建 130 萬像素 CMOS 相機、具有視訊會議、視頻電話及視頻信息等功能;另支援 MP3、藍芽、Java。目前僅在義大利及香港上市,售價將近 40 萬台幣。
時尚達人 PRO 分析 「時尚外型、內在功能最好都要兼顧!」 (帥文錦‧GQ 國際中文版副總編輯) 「看到以上的時尚手機,能令我心動的只有 Nokia 7270 Versace 及 Nokia 7380。我並非獨衷諾基亞品牌,而是喜歡一眼認不出是手機,但卻依然搶眼的樣式。像 Nokia 7270 Versace 以黑、黃配色,用色大膽,更抓住流行趨勢;而 Nokia 7380 則把新藝術的裝飾性古典元素融入,也做了嶄新詮釋。 觀察未來的時尚潮流,回歸古典的力量會越來越強,像是混合了巴洛克、東方美學等元素的設計,將賦予時尚圈更多變的發揮空間,至於像 Nokia L'Amour 系列延伸至異材質結合,更是一絕! 回歸到手機基本面,對我來說,能夠承載像是 MP3、照相、私人秘書、視訊等功能,而且功能越多越好,才是我心目中的夢幻手機。」 同場加映 營造時尚的方法百百種,不一定要花大錢才能辦到,許多手機利用小技巧,稍稍加入創意,也能讓手機變得與眾不同。像 MOTO V3 與「橙果設計」合作,量身打造「創意珍藏組」,更和 Vivienne Westwood 合作,運用沈靜的墨綠色,在 MOTO V600 規矩的貝殼上用潑墨筆法創作新意;或者,Panasonic 與日系彩妝大師植村秀搭檔,在純白外殼上施以水彩潑墨,還內建植村秀設計的開機動畫與桌布圖案;而西門子也替 SF65 設計了施華洛世奇水晶手機貼飾,只要買手機就送隨意貼讓美型加分。
廠牌產品內容
MotorolaV3 創意珍藏組與「橙果設計」合作,為 V3 打造「創意珍藏組」,包括多功能創意收納盒及 V3 創意衫。
MotorolaV600 限量版與 Vivienne Westwood 合作,運用沈靜的墨綠色,在 V600 的外殼上用潑墨筆法創作新意。
Panasonic限量彩妝版 X800與日系彩妝大師植村秀搭檔,在純白外殼上以水彩潑墨,還內建植村秀設計的開機動畫與桌布圖案。
SiemensSF65 的施華洛世奇水晶貼飾買 SF65,就送施華洛世奇水晶手機貼飾,隨意貼就讓美型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