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HomePod 維修費驚人,今年可能會推廉價版本

Thomas | 數位影音
Apple 的智慧型喇叭 HomePod 先前已經在美國、英國和澳州等市場推出,雖然售價並不便宜但據說銷售情況不俗。不過為了進一步爭取市場佔有率,Apple 有可能會參考 Google Home 的銷售策略,在發表後第二年推出廉價版本的 HomePod,定價可能比當前的 Home Pod 要便宜一半。

另外,當前的 HomePod 在美國市場的定價是 349 美元 (折合台幣約 10,200 元),但根據 Apple 官方公布的資訊,若消費者沒額外購買 AppleCare+,那產品發生故障時的維修費用幾乎可以再買一台新的了。

01.jpg

先來說明一下 HomePod 的維修相關資訊。根據 Apple 官網先前公布的資訊,購買 HomePod 的 AppleCare+ 延長保固服務費用為 39 美元 (約台幣 1,200 元),將可享有額外延長 2 年的產品保固。但就算你有額外購買 AppleCare+,在保固期內需要維修 HomePod 還需要再額外付 39 美元的維修處理費,因此等於修一次 HomePod 需要付出 79 美元 (約台幣 2,300 元) 的代價。

不過若是你沒購買 AppleCare+ 延長保固,然後 HomePod 過保固之後故障需要維修,那則是需要付出多達 279 美元 (折合台幣約 8,200 元) 的驚人維修費用,幾乎快和買一台全新的 HomePod 不多了。

HomePod-1024x525.jpg

另外,文章一開始有提到 Apple 可能會推廉價版的 HomePod,而這是羅森布拉特證券 (Rosenblatt Securities) 分析師張軍,在日前撰寫的投資者報告中所提出的預測。他表示當前 HomePod 的 349 美元定價對消費者來說偏高,而為了進一步搶占智慧喇叭市場,Apple 有可能會在今年 (2018) 第三季推出廉價版 HomePod,售價可能會借於 150 美元至 200 美元(約台幣 4,400 元到 5,800 元) 之間。

但張軍的報告中並沒提到廉價版的 HomePod 會有哪些改變。

HomePod-1024x525.jpg

張軍在報告中也提到智慧喇叭的前景看好,預計 Apple HomePod 今年的出貨量為 600 萬部。此外,張軍也在報告中透露 Apple 會推出新款的 Apple Pencil 手寫筆,除了可以應用於 iPad Pro,還能對應 iPhone 使用。

消息來源:AppleinsiderMacRumors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