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用在手機上,新一代 HomePod 智慧喇叭可能也會有 Face ID?

Thomas | 數位影音
雖然目前 Face ID 是 iPhone X 的專屬機能,但外界一般都預測 2018 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以及新款的 iPad Pro 很有可能也都會搭載 Face ID。而日前更有相關消息指出,Apple 不只會把 Face ID 運用在 iPhone 或 iPad 產品身上,就連智慧喇叭也有可能搭載相關機能。

homepod_display_full.jpg.og.jpg

雖然 Apple 的 HomePod 智慧喇叭都還沒正式開賣,談論下一代的 HomePod 似乎有點太早,但日前英業達總經理何代水 (David Ho) 在財報會議上的相關說法卻讓人有不少的聯想。他於日前表示已經有公司試圖要把臉部識別技術整合到智慧喇叭當中,同時也會加入更多和 AI 有關的相關機能,但他不確定相關產品何時會正式推出。

雖然英業達總經理何代水並未說明是哪間公司試圖在智慧喇叭身上加入臉部辨識機能,但因為 Apple HomePod 智慧喇叭剛好就是英業達負責代工生產,因此外界推測何代水說的公司很可能就是 Apple,所以下一代 HomePod 有可能將配置 Face ID 相關機能。 

og.png

不過就如同上面所提到的,目前 Apple HomePod 都還未開賣,因此推測下一代產品的相關新特色確實有點太早。但 Face ID 相關技術進一步普及在更多 Apple 相關產品身上,確實是相當有可能的未來趨勢。

消息來源:日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