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推 Street View Ready 全景相機認證

Thomas | 科技新知
Google 地圖當中的街景地圖功能,可以讓你在前往陌生的地點之前先行預覽那個地方的樣貌,不過 Google 的街地圖並不是常常都會更新,因此 Google 先前有開放一般使用者也能自行上傳自己拍攝的 360 度環景照片。但並不是每一款相機,所拍攝出來的 360 度環景照片都能上傳到 Google 地圖,因此 Google 進一步推出 Street View ready 標準認證,讓大家能知道自己的相機產品是否符合 Google 的規範。

01.png

Google 日前推出 4 項全新的認證:Street View mobile ready、Street View auto ready、Street View VR ready 和 Street View workflow ready。當中的 Street View mobile ready 指的是該款裝置可以不連接 PC,透過行動裝置就可上傳影像到 Google 地圖;Street View vr ready 指的是該裝置能拍攝環景影像時加入空間資訊;Street View workflow ready 指的是該裝置可直接拍攝環景影像並上傳到 Google 地圖,而 Street View auto ready 則是針對車輛使用的環景影像設備的標準。

推專屬認證  你都可以拍攝 Google 街景圖

目前已經獲得 Google 認可的 360 度全景相機共有 20 款,大部分會在本週於東京舉行的 Street View Summit 上公佈,當中不少產品來自我們熟悉的品牌,例如 Samsung、GoPro、Insta360 等。

資料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