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搭小米澎湃 S1 處理器,小米 5c 正式發表

Thomas | 小米
雖然小米並未在西班牙的 MWC 2017 發表新品,但日前在中國北京正式公布傳聞許久的小米自主研發處理器晶片:澎湃 S1。這個處理器晶片是以 28nm 製程打造,採用八核心的大小核架構,將會率先搭載在小米 5c 這款內建 5.15 吋螢幕、3GB RAM、64GB ROM、12MP 主相機等規格的新手機上。

01.jpg 

小米5C_1.jpg

在發表澎湃 S1 處理器之後,小米成為繼 Apple、Huawei、Samsung 之後,第四家同時有生產處理器晶片和手機產品的手機廠。澎湃 S1 採用 64 位元的 Cortex-A53 的架構、採大小核設計,由 4 顆 2.2GHz Cortex-A53 核心以及 4 顆 1.4GHz 的 A53 核心所組成,搭配的 GPU 是 Mali T-860。澎湃 S1 還採用 14 位元雙核心 ISP,官方宣稱能讓相機感光效能提升 150%,還有雙重降噪優化可以讓夜景拍照畫質更精細。

根據小米官方公布的數據,中階定位的澎湃 S1 處理器,其安兔兔測試軟體的綜合跑分數據和 MTK Helio P20 差不多,同時要比高通 S625 的綜合跑分數據要高一點。

02.jpg

03.jpg

至於為何小米要推自主研發的處理器?小米的 CEO 雷軍歸結出兩個原因:“處理器晶片是整個手機行業的制高點,如果想在這個行業裡面成為一家偉大的公司,我覺得還是要在核心技術上有自主權,公司才能走得遠。半導體工業要是沒有規模,這件事也無法完成。2014 年,小米已經有了足夠的用戶積累,能夠快速形成規模,所以三年前小米就開始考慮晶片的事情,投資做晶片。”

小米松果芯片_1.jpg
 


小米 5c 首搭澎湃 S1 處理器

至於首款搭在澎湃 S1 處理器的手機,就如同先前傳聞的是小米 5c。這款手機採用金屬機身設計,擁有 7.09 mm 的纖薄機身,以及玫瑰金、金、黑等三種顏色選擇,預計 3 月 3 日在中國市場開賣,建議售價 1499 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6,700 元左右。

小米5C_2.jpg

小米 5c 的主要規格,包括 5.15 吋的 Full HD 解析度螢幕、澎湃 S1 處理器、3GB RAM、64GB ROM。相機部分是 12MP 的機背主相機 (1.25mμm 像素大小、PDAF 對焦、光圈 f2.2) 以及 8MP 的前相機 (f2.0 光圈、36 級智慧美颜) 。小米 5c 還有支援 9V2A 快充機能的 2860mAh 電池,支援雙卡雙待但不具備 NFC 機能。

小米5C_3.jpg


小米5C_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