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研發,松果處理器可能會和小米 5c 一同發表

Thomas | 小米
繼 Samsung 和 Huawei 之後,未來將會再有一間 Android 手機品牌擁有自主研發的處理器,而這間 Android 手機品牌將會是小米。其實小米將會推出自主研發處理器的傳聞由來已久,先前就有消息指出將於 2 月發表的小米 5C,就會是首款採用小米自家處理器的手機,這款小米自主研發的處理器,將會是採用八核心 A53 架構的松果處理器。

自家研發  松果處理器隨小米 5c 發表
▲ 此為網路上流傳的小米 5c 實機諜照。

負責開發松果處理器的是北京松果電子有限公司,這間公司最早於 2014 年就已經成立,公司的質權人為小米通訊技術有限公司,同時法人代表、公司監事都是小米的員工。而松果日前已經註冊了微博帳號,同時官方網站(pinecone.net)日前也已經正式上線,不過官網目前並沒有任何的實質訊息,只有官方聯繫方式以及徵才的訊息而已。

01.jpg

根據先前的傳聞,率先搭載松果處理器的會是小米 5C,而當前的小米 4C 採用 Snapdragon 808 處理器,因此外界推測松果處理器的效能水準應該會接近 Snapdragon 808。據傳小米 5C 據說 2 月就會發表,屆時就可知道小米自家研發的處理器表現如何。

資料來源: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