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XZ2 原廠配件試用與介紹

Jason | Sony

Sony Xperia XZ2 原廠配件試用

各家手機品牌,除了推出智慧手機本身之外,也不免俗的會針對這款手機推出一系列的原廠配件,除了原廠配件與手機的配合相容度最高之外,對於品牌的粉絲來說,使用原廠配件也是表示自己對品牌喜好的一種方式。

而 Sony Mobile 在這部份也沒有例外, 隨著上半年旗艦 Xperia XZ2 的推出,他們也設計了一系列的專屬原廠配件讓大家選購,包括 WCH20 無線充電座、SCSH40 側翻保護套、SCTH40 智慧視窗保護套、EC270 Type-C 二合一充電音源線、STH40D 開放式立體聲耳機等,這一篇文章小編會跟大家稍微介紹一下除了 WCH20 無線充電座以外的配件,WCH20 會另開文介紹。

IMG_0762-1.jpg

 

SCTH40 智慧視窗保護套

Sony Mobile 針對 Xperia XZ2 推出的 SCTH40 智慧視窗保護套,具備與 XZ2 搭配的四種色系:灰色、綠色、黑色與粉紅色,它採掀蓋式設計,正面使用了透明的磨砂視窗,支援觸控,當有來電時,可以一眼看到來電者的資訊並接聽或掛斷;並且也可以闔蓋拍照(但不能自拍);此外保護套也支援智慧解鎖功能,當掀開保護套時,螢幕就會自動亮起,蓋上後螢幕就會關閉。SCTH40 智慧視窗保護套建議售價 1,890 元。

IMG_0763.jpg
▲ SCTH40 智慧視窗保護套共有四色,我們借到其中三色。

IMG_0765.jpg
IMG_0766.jpg
▲ 保護套採翻頁設計,設有一個透明視窗。

IMG_0769.jpg
▲ 透明視窗不會遮擋螢幕,並且也可以觸控操作。

IMG_0776.jpg
▲ 因為有透明視窗的關係,也可以不用掀蓋就能照相。

IMG_0771.jpg
IMG_0770.jpg
IMG_0772.jpg
▲ 感應器、連接埠、相機、指紋辨識器也都有挖孔。

IMG_0775.jpg
▲ 側邊採全包覆設計,材質稍軟,偏向 TPU 的感覺。

 

SCSH40 側翻保護套

另外一個 Xperia XZ2 的原廠保護套是 SCSH40,它一樣採用翻頁式皮套設計,雖然並沒有透明視窗的設計,不過它卻多了底座的功能,在外面想追個劇的話,它可以讓你把手機橫向立在桌面上。它一樣內建磁鐵,皮套闔上時螢幕會自動關閉,掀開時螢幕自動亮起;皮套正面挖了聽筒的孔,所以在接聽電話時,皮套不須一直打開。SCSH40 側翻保護套建議售價 1,180 元。

IMG_0778.jpg
▲ SCSH40 側翻保護套一樣也有與手機搭配的四種色系。

IMG_0789.jpg
▲ 正面有類皮革壓紋,聽筒部份有挖洞。

IMG_0779.jpg
▲ 背蓋的部份用的是硬的 PC 透明材質殼,與 SCTH40 的 TPU 不太一樣。

IMG_0788.jpg
▲ 裝上手機後,相機與指紋辨識器的開口也都蠻合的。

IMG_0791.jpg
IMG_0792.jpg
IMG_0793.jpg
▲ 背蓋在側邊包覆的程度也不高,基本上就只有角落而已,不過皮套本身覆蓋面積比手機稍微大一點,所以邊緣也可以做到保護手機的作用。

IMG_0780.jpg
▲ SCSH40 在背蓋上做了一個卡榫,當要使用立架功能時,只要把卡榫打開就可以,一般狀態下將卡榫扣住,可以避免上蓋鬆脫。

IMG_0785.jpg
IMG_0787.jpg
▲ 想要看片的時候,皮套馬上就可以轉變成立架。

 

STH40D 開放式立體聲耳機

跟著 XZ2 發表的,除了 SBH90C 高音質頸掛式藍牙耳機之外,還有一款 STH40D 開放式立體聲耳機。它採用類似 Xperia Ear Duo 的開放式耳機設計,透過導音管的方式將聲音傳遞到耳道中播放,耳塞不會整個把耳朵塞住,因此可以在收聽音樂的同時,聽到外界的環境音。

小編實際把它拿來接 XZ2 使用(透過 USB-C 轉 3.5mm 轉接線),的確在聽音樂的時候可以聽到周圍的聲音,不過也是因為如此,它在高音與低音的部份表現都稍微弱了一點,中音部份則是比較明顯。STH40D 立體聲耳機目前預計 5 月上市,售價未定。

IMG_0797.jpg
▲ STH40D 立體聲耳機一樣也有與 XZ2 搭配的四種色系。

IMG_0800.jpg
▲ 造型相當奇特,戴法也有點技巧。

IMG_0802.jpg
▲ 耳塞上面有個洞,因此可讓外界聲音進入。

IMG_0803.jpg
▲ 耳機有線控的設計,中央按鍵可啟動 Google Assistant 或者是 Siri。

IMG_0804.jpg
▲ 耳機採傳統 3.5mm 端子設計,另附一個線夾,可將耳機線夾在衣服上固定。

20180322_142902.jpg
▲ 戴起來像是這樣。
 


EC270 Type-C 二合一充電音源線

Xperia XZ2 是 Sony Mobile 首度取消 3.5mm 耳機孔設計的機種,不過現在市面上還是以 3.5mm 耳機為主流,為了相容,Sony Mobile 除了在包裝中加入一條 USB-C 轉 3.5mm 的轉接線之外,若是用戶有邊插耳機邊充電的需求的話,可以參考他們的 EC270 二合一充電音源線選購配件(售價 590 元)。

IMG_0805.jpg


這款 EC270 二合一充電音源線顧名思義,就是把 3.5mm 與 USB-C 整合在一起的轉接線,它一端是接手機的 USB-C 端子,另一端則分成 3.5mm 耳機孔以及 USB-C 母頭,所以可以讓 XZ2 用戶同時在手機上接耳機以及充電器。不過這邊有兩點要跟大家提醒:首先這個接出來的 USB-C 只能用來充電,並沒有像是影像輸出或是 OTG 之類的功能;另外,它的充電電流最大只支援到 500 mA,即使插上快充充電器,也不會有快充功能。

IMG_0806.jpg


500 mA 的電流,適合邊看影片邊充電嗎?小編這裡做了一下初步測試,我先透過 EC270 插上 QC3.0 快充充電器對手機充電,在螢幕關閉狀態下,1 小時手機電量從 69% 跑到 86%,也就是說這一小時充了 17% 的電力;然後我再把螢幕調整成固定 50% 亮度、接上 STH40D 耳機,並且開啟 YouTube 播放一個小時的影片,模擬一般人戴耳機看影片的情境,結果這一小時電池容量從 86% 上升到 93%,雖然只有 7%,但至少不會越看電量越少。

IMG_08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