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2018 推三款全面螢幕 iPhone,螢幕將突破 6 吋

Thomas | Apple
Apple 於今年 (2017) 秋季發表了 iPhone 8 系列和 iPhone X,而若是要說到它們之間的最大不同,很多人可能會想到的是螢幕設計的差異,以及是否具備 Face ID 機能。不過按照凱基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說法,2018 年的新款 iPhone 都會採用全面螢幕設計並配置 Face ID 機能,最大的不同可能只在於螢幕的尺寸大小。

iPhone X 發表,你一定要知道的 8 個新亮點

郭明錤表示,2018 年同樣將有三款新 iPhone,通通都會採用類似 iPhone X 的設計,包括全面螢幕、M 字額頭、取消 Touch ID、配置 Face ID 機能。

此外,根據預測,2018 新 iPhone 當中將有兩款的螢幕會突破 6 吋,尺寸大小分別是 6.5 吋 (畫素密度估計介於 480 - 550ppi) 和 6.1 吋 (畫素密度估計介於 320 - 330ppi),另一款螢幕則維持和 iPhone X 相同的 5.8 吋 (畫素密度 458ppi)。還有,郭明錤指出 6.5 和 5.8 吋的 2018 新款 iPhone 會採用 OLED 螢幕,另一款 6.1 吋機種則維持使用 LCD 螢幕。

產品定位方面,使用 LCD 螢幕的 6.1 吋 iPhone 會是相對比較「入門」的機款,售價可能會介於 649 美元至 749 美元之間(折合台幣約 19,600 元至 22,600 元)。

新功能普及化!明年將推 3 款 iPhone X 
▲ 此為 2018 新款 iPhone 的螢幕大小示意圖。

儘管現在就預測 2018 新款 iPhone 有點太早,不過郭明錤的預測準確度一向不低。2016 年郭明錤就指出 Apple 將推出的三款 iPhone 將有一款採用 OLED 螢幕,面板尺寸大小是 5.8 吋,還有像是採用玻璃機背、支援無線充電等特色也都有準確的預測。不過距離 Apple 發表 2018 年新款 iPhone 還有接近一年時間,當中一定還存在不少的變數,所以相關預測內容大家還是先大概參考就好。

消息來源:Mac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