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螢幕、大電池新旗艦,HTC U11+ 一手實機試玩

inno | HTC
今年五月 HTC 發表了 2017 年的旗艦手機:U11,包含外型、處理器、拍照表現都頗有水準,但 5.5 吋 16:9 比例螢幕和其他採用高佔比設計的旗艦機相比就顯得相對普通。而今日 (11/2) 發表的 HTC U11+ 除了承襲 U11 的外型風格、處理器以及相機規格之外,也首度換上了 18:9 比例的高佔比螢幕設計,還把電池容量加大到 3930mAh,讓 HTC U11+ 可和其他 2017 下半年旗艦級智慧機一較高下。

DSC_6322.jpg
 

HTC U11+ 主要規格:

● 處理器:高通 Snapdragon 835 八核心 2.5GHz 處理器
● 記憶體:4GB RAM、6GB RAM
● 容量:64GB ROM、128GB ROM,皆支援 UFS 2.1
● 螢幕:6 吋 2880 x 1440 螢幕、DCI-P3 廣色域螢幕、支援 HDR 10 高動態範圍
● 主相機:1200 萬 Ultrapixel 3 萬相機、畫素尺寸 1.4μm、光圈 F1.7、OIS + EIS 防手震、HDR Boost
● 前相機:800 萬畫素、85° 廣角、f/2.0 光圈、HDR Boost
● 錄影:4K@30fps、1080p / 720p@60fps
● 4G 網路:700 + 900 + 1800 + FDD 2600 + TDD 2600,4G + 3G 雙卡雙待
● Wifi:802.11 a/b/g/n,支援 5Ghz 頻帶
● 感應器:光源感應器加速度感應器、陀螺儀、接近感應器、電子羅盤
● 電池:3930mAh鋰電池 (QC3.0 快速充電)
● 顏色:極鏡黑、炫藍銀、透視黑

 

HTC U11+ 外型設計導覽

HTC U11+ 的外觀基本上是延續 HTC U11 的風格,背面同樣是以 「Liquid Surface」3D 水漾玻璃的設計而成,並且搭配金屬邊框設計,不過跟 HTC U11+ 並非只是單純螢幕變大而已,除了換上 18:9 比例、82% 螢幕佔比螢幕,同時也捨棄 2.5D 玻璃改為全平面式的螢幕設計,這也讓 HTC U11+ 的外型看起來比較方正。而平面螢幕的好處是保護貼貼合會貼得比較滿,不會像 HTC U11 一樣很難採購保護貼。

DSC_6326.jpg
▲ HTC U11+ 這次移除了正面觸控按鍵的設計,為的就是延伸更多空間讓螢幕使用。

DSC_6330.jpg
▲ 指紋辨識的部分則是改到後方鏡頭下方的位置,小編覺得改在鏡頭下方的話相對比較不會失手按到鏡頭,但手機螢幕向上放置在桌面時,就無法透過指紋辨識解鎖。

DSC_6331.jpg
▲ HTC U11+ 採用與 U11 同等級的主相機鏡頭,包括 UltraSpeed 快速對焦與 HDR Boost 高動態範圍攝影高動態範圍攝影機能。

DSC_6334.jpg
▲ 背面除了採用水漾玻璃外,側面則是金屬邊框的設計,不過在機身四週的表現上沒有 HTC U11 那樣圓滑,而是比較方正一點。

DSC_6335.jpg
▲ 這次從側面可以看到 U11+ 的金屬邊框向上延伸了一些,並且做了削切的設計。螢幕部分也不像 U11 那樣採用 2.5D 曲面玻璃,U11+ 改以全平面的玻璃覆蓋螢幕,這也是讓 U11+ 看起來比較方正的原因之一。

DSC_6336.jpg
▲ HTC U11+ 底部配置 USB-C 接口,支援 USB 3.1 的傳輸速度,同時 HTC U11+ 這次針對錄影部分還是有支援 4 個收音麥克風,形成 3D 環繞式影音的錄製。

DSC_6337.jpg
▲ 這張照片讓大家看看在白色畫面的顯示下,HTC U11+ 的螢幕佔比大概是多少。

DSC_6339.jpg
▲ 前鏡頭的部分也是這次 HTC U11+ 升級的地方,雖然畫素降為 800 萬畫素,但是卻升級為支援 HDR Boost 高動態範圍功能,在夜間自拍上應該能有不少幫助。

DSC_6340.jpg
▲ U11+ 螢幕的解析度為 2880 x 1440,螢幕 ppi 高達 537,算是相當高的螢幕細緻度了。

DSC_6354.jpg
▲ 不過螢幕為 18:9 比例的關係,在播放 YouTube 影片的時候兩側會留下黑邊。

 

半透明機殼的設計, 「透視黑」讓你看到手機內部零件

在這次手機配色的系列當中,就屬「透視黑」款最受人矚目了,HTC 這次嘗試使用半透明機身的設計,全新的「透視黑」配色在背後可以隱隱約約地看到手機內部的零件組設計,大膽的將內部零件展露在消費者眼前。

同時為了不要讓手機背面表現得太雜亂而毫無設計感,HTC 還特別針對 U11+ 手機內部的硬體排列與排線做了一番設;為了美觀也特別把 NFC 模組設計成大面積的同心圓樣貌 (機背同心圓確認是 NFC 模組,不是先前猜測的無線充電模組)。而這樣隱約呈現內部組件的手法,可說是 HTC U11+ 「透視黑」最大的外型特色。

DSC_6357.jpg
▲ 再來我們就來看一下這次算是比較特別的顏色「透視黑」。

DSC_6371.jpg
▲ 背後透視出來的這個線圈為 NFC 的線圈,可別誤以為它是無線充電線圈喔,這次 U11+ 並沒有加入無線充電的設計。

DSC_6361.jpg
▲ 而除了那組明顯的線圈之外,其實透視黑的背面並不是真的那麼的透明,這樣子做也能保有一些神秘的感覺。

DSC_6359.jpg
▲ 另外一組「炫藍銀」則是 U11 時就有的配色,這次同樣在 U11+ 上出現。

DSC_6369.jpg
▲ 從側面可以看得出來 U11+ 側面只剩下金屬邊框的厚度。

DSC_6370.jpg
▲ 「炫藍銀」與「透視黑」兩種顏色預計會在 11 月中才正式上市,至於極鏡黑則是會率先推出。

 

Edge Sense 體驗,讓你單手操作更方便

這次 HTC U11+ 植入了很多只要靠單手就能操作手機的體驗,像是透過側面感壓的方式叫出「Edge launcher」桌布,使用者就可以透過大拇指的滑動來開啟 App,再透過自訂的長、短壓的方式控制應用程式,可以做到一些簡單的控制。

另外還有一個「Swipe Anywhere」功能則是原本需要透過從螢幕上方向下滑動的方式叫出通知欄,對於大螢幕手機的不便點就在於要移動的距離相當遠,所以 U11+ 入的「Swipe Anywhere」這個功能就是讓使用者可以在螢幕中的任何一點,做上往下滑動的手勢,就可以呼叫出通知欄,再單手操作上就變得更加方便了。

DSC_6374.jpg
▲ 使用者可以從手袋拿出手機的時候,只要透過指紋辨識認證後

DSC_6341.jpg
▲ 再按壓一下側邊邊框,就能呼叫出「Edge launcher」桌布了。

DSC_6342.jpg
▲ 「Edge launcher」可以滑動到下一頁。

DSC_6345.jpg
▲ 如果你是習慣右手使用的使用者的話,只要輕輕把「Edge launcher」向右滑動

DSC_6346.jpg
▲ 「Edge launcher」就會跑到右手邊去了。


▲ 來這邊看看「Edge launcher」的操作動畫吧!


▲ 透過「Edge launcher」的長、短按控制相機來控制相機的切換鏡頭和拍照。


▲ 這是另一樣功能「Swipe Anywhere」的操作,只要在任何一點上由上往下滑動,就能開啟通知工具欄。


DSC_6347.jpg
▲ U11+ 出廠時即搭載了 Android 8.0 Oreo 作業系統。

DSC_6348.jpg
▲ 6GB 的記憶體開機後約使用 2GB 的容量。

DSC_6349.jpg
▲ ​128GB 的儲存空間則是剩有 117GB 的空間可以使用。

DSC_6379.jpg
▲ ​極鏡黑、炫藍銀、透視黑,大家喜歡哪款顏色呢?

DSC_6382.jpg
▲ ​大家對於這次的 HTC U11+ 有什麼看法,歡迎在下方留言,一起加入討論哦!